美媒:中国五种致命陆战武器 一武器打隐形目标

2014年08月08日 07:2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8月5日发表题为《中国五种致命的战争武器》的文章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处在持续的变革期之中。新型坦克、导弹和两栖战车已开始进入服役,以让解放军成为世界上装备最精良的军队之一。

  文章称,令人好奇的是,外界几乎从未见过这些新系统中的许多系统。解放军负责捍卫中国的边境,其中空军和海军被视为处于中国与外界领土争端的先锋位置。

  文章说,尽管如此,在一些情况下,解放军地面部队仍可能成为决定性因素。出兵台湾地区是一个可能情况。在钓鱼岛、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开展的行动可能需要地面部队。考虑到以上情况,以下是中国5种最致命的地面武器:

  99式主战坦克

  ZTZ-99式主战坦克是中国第三代主战坦克,目前是解放军装备的最现代化的坦克。ZTZ-99式主战坦克的设计及样车生产均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看上去明显受到西方及俄式设计的影响。该坦克低速生产,目前已生产出200辆至300辆。

  该坦克的炮塔看上去是苏式T-72坦克煎锅状炮塔的有棱角版本。该坦克配备的125毫米主炮是2A46型苏式坦克炮的仿造版,由自动装弹机填装,每分钟可填装8发炮弹。该坦克内部弹药储备量为41发,包括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高爆破甲弹和高爆榴弹3种弹药。传言称,该坦克配有一款由主炮发射的远程反坦克导弹——苏式AT-11“狙击手”炮射导弹。

  文章称,该坦克的装甲是一个谜。该坦克整体外形强烈暗示它是埋藏在额外装甲下面的T-72坦克。最显而易见的假想是,该坦克拥有T-72坦克的基础装甲,又加上了一层中国的复合装甲。传言称,ZTZ-99式坦克具有主动防御系统,但几乎获取不到什么相关细节。

  “红旗”-9地空导弹

  “红旗”-9导弹(HQ-9)是一款地对空导弹。在1997年以来的行动中,该导弹取代了老旧的“红旗”-2导弹。

  HQ-9导弹是一款远程防空导弹,设计目的是击落巡航导弹、飞机和战区弹道导弹。HQ-9导弹射程为100公里,每4枚为一组,安装在运输-竖起-发射车上。

  HQ-9导弹的HT-233相控阵雷达与“爱国者”导弹的雷达系统相似,据称能够同时追踪和打击多个目标。该导弹也可配备着眼于寻找低空隐形目标的雷达。

  “红箭”-8反坦克导弹

  “红箭”-8导弹(HJ-8)是第二代反坦克导弹,研制目的是摧毁敌方装甲目标。该导弹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首次部署,目前是解放军的主力反坦克导弹。虽然这种导弹采用的技术相当老旧,但却是一种有效导弹设计,目前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正在使用该导弹。

  HJ-8导弹是一款中型反坦克导弹,与美国“陶”-2或欧洲“米兰”反坦克导弹属同一级别,其设计也许受到了这两款导弹的启发。该导弹射程与“陶”-2导弹一样,但轻便性与“米兰”反坦克导弹接近。其地面发射系统可分解为四部分:红外测角仪、三脚架、跟踪单元及导弹,总重量略微超过70公斤。

  HJ-8导弹有效射程为100米到传闻中的6000米,采用半主动指挥导引技术。一旦发射,导弹会沿发射装置与目标之间的瞄准线飞行。要为导弹制导,操作人员须让光学瞄准镜对准目标,直到导弹击中目标。

  与这份名单上的其他武器不同,HJ-8导弹已用于实战。HJ-8导弹已出现在叙利亚,那里的叛军使用这款导弹摧毁政府装甲目标和军事要塞。

  “前卫”-1地空导弹

  “前卫”-1导弹(QW-1)是一款肩射防空导弹系统,能够打击低空目标和近距离空中目标。这款由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制造的导弹与美国的“毒刺”导弹相似。

  QW-1导弹能打击500米至5000米外、高度为30米至4000米的活动目标。其最大作战距离为5000米。最初的QW-1导弹采用红外搜索仪锁定及追踪目标,而后来版本采纳了“毒刺”导弹最先使用的紫外搜索仪技术。该导弹的新版本增加了敌友识别能力,以辨别敌方或友方目标,还增加了电子反对抗系统,以防对方的欺骗手段。制造方称,该导弹杀伤率为70%。

  QW-1导弹的设计为单兵肩扛,其发射装置长1.45米,总重仅为17公斤。

  Z系列两栖战车

  2006年,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对外展示了一系列属同一家族的新式履带式两栖战车。其中的主要车型ZBD-2000战车是一款能够在海上行进的步兵战车。方形的ZBD-2000战车配有乘员3人,能运输8名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员。

  ZBD-2000战车炮塔配有一门30毫米炮和一挺7.62毫米同轴机枪。该战车还配备两枚“红箭”-73反坦克导弹。当该战车在水中行进时,其30毫米炮可以发射。

  文章称,Z系列两栖战车尤为重要,原因是它们不仅可用于出兵台湾地区,还可用于南海和东海。一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可运送一支能从海上出发登陆争议岛屿的ZBD-2000战车部队。这样一支配有通信设备、热敏成像仪和反坦克制导导弹的部队将是可怕的军事存在,即便对敌方舰艇来说也是如此。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南沙群岛 坦克 反坦克导弹 两栖战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袁立:明星没那么有钱 和贪官比都是侏儒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