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拟解禁智能手机 消除部队生活孤立感

2014年08月07日 10:5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陆军6日在“官民军军营文化革新委员会”成立仪式上发布的题为《军队服役环境》资料上表示,韩国军方考虑允许官兵在军营内使用智能手机的方案,以消除官兵在部队生活中出现的孤立感。

  韩联社8月6日称,韩国广告主协会去年发表的资料显示,新一代官兵在入伍前平均每天使用智能手机3小时,但入伍后被禁止使用智能手机。陆军一位军官表示,官兵入伍后失去了主要的沟通工具,会产生不安、孤独和厌倦等负面情绪。若允许使用智能手机,可以防止官兵与社会隔离,但由此会发生安保方面的问题,官兵之间也可能会出现不和谐的现象。因此若要在军营中允许使用智能手机,就应建立使用管制系统,安装保安应用软件等,同时就使用时间和地点、保管方式等制定相关规定。

  最近,韩国军队接连发生暴力犯罪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根除军队中根深蒂固的陋习成为迫在眉睫的任务。

  【延伸阅读】

  美媒:美空军人员派驻韩国先禁酒宵禁30天

  2014-07-22 10:44:02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美国《空军时报》网站7月19日发表题为《驻韩美军禁酒令反映出“今晚战斗”的备战情况》的报道称,美国第七航空军司令让-马克·茹阿说,朝鲜已经不是以前那种苏联式的常规威胁。朝鲜经常发射导弹,而且可能在未经警告的情况下发动袭击。

  茹阿说:“我们并不是来到一个基地,再从这个基地被派往前线。我们就在前线。当我们说‘今晚战斗’时,我们是认真的。”

  报道称,这就是7月1日开始实施的《驻韩备战适应性训练新规》背后的逻辑。新规要求所有首次派驻韩国的空军人员在抵达韩国30天内遵守一系列规定,包括在此期间禁止买酒和饮酒,每晚10点至次日清晨5点实行宵禁。

  根据美军乌山空军基地的新闻简报,如果部队指挥官认为首次派驻的空军人员“尚未做好完成任务或支持盟友的准备”,可以将这些规定的执行期限再延长30天。

  茹阿说,他知道禁酒令引起广泛的讨论。但他说,与旨在确保备战水平和人员恢复能力的总体政策相比,这些议论“绝对是次要的”。

  茹阿说,空军人员如果犯错,往往会发生在其派驻期的最初30天里。

  【延伸阅读】

  朝鲜日报:韩国新兵眼镜多

  2014-01-08 11:00:00

  韩国军方拟解禁智能手机消除部队生活孤立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月7日报道,韩国新年首批现役兵入伍仪式6日下午在论山市炼武邑陆军训练所举行。举手敬礼的入伍青年大部分都戴眼镜。由于有一半左右的士兵都戴眼镜,韩国国防部决定,到2015年时将普及使用战斗用眼镜。图为几乎全戴眼镜的韩国新兵。

  【延伸阅读】

  韩联社:韩国国防部决定废除文艺兵制度

  2013-07-18 11:43:00

  人民网7月18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防部今天表示,因为对“国防宣传支援队”(即文艺兵)的管理不善深感责任重大,决定废除文艺兵制度。至此,有着16年历史的韩国文艺兵制度寿终正寝。

  韩国的文艺兵制度是韩国国防部为振作官兵士气,提高军队形象而建立的制度,派遣艺人组成的文艺兵出演韩国国防部主办的各种文艺活动。今年以来,曝出多起韩国文艺兵因军纪涣散造成的违规事件。1月,文艺兵郑智薰(即韩国著名歌手Rain)利用公务外出时间,违规与演员女友金泰熙约会。6月21日,又有8名文艺兵在春川进行慰问演出后,于夜间擅自离开宿舍,并将手机带入宿舍,违反了相关规定。第二个事件也造成了韩国国防宣传院5人受处罚,6人受警告处分。

  据悉,在春川违规的8名文艺兵将受到国防部勤务支援团惩戒委员会处罚。目前正在服役的15名韩国文艺兵将于8月1日分配到其他部队。其中,剩余服役期间不足3个月的3名文艺兵将留在国防部勤务支援团,但服役内容视同普通士兵。而受处罚的文艺兵将被分配到野战部队。

  原先由文艺兵出演的“慰问列车”演出将在民间聘请艺人,加上在普通士兵中选拔文艺方面有才华的士兵出演。文艺兵主持的广播电台节目,暂时先由内部员工代替,明年再从民间选拔主持人。(覃博雅)

  【延伸阅读】

  外电:针对朝鲜的网络攻击系韩国精心策划

  2013-03-20 20:21:00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前不久,朝鲜主要网站受到病毒攻击,发生了无法正常浏览的现象。《民主朝鲜》20日发表署名评论指出,网络攻击同美韩联合军演的时间重合,这到底是谁的所为,是不言而喻的。

  评论强调,韩国有舆论称朝鲜可能就遭到网络攻击进行“报复挑衅”,散布此类舆论来给韩国人民造成反朝敌对感,这反而证明对朝鲜的网络攻击是根据事先周密拟定的脚本进行的。

  评论主张,对朝鲜的网络攻击是韩国点燃侵朝战争导火线的借口,韩国越是执迷于挑起战争,就越会招致进一步灭亡的结果。

  【延伸阅读】

  韩国F-16战机使用废品配件 被骗数十亿韩元

  2012-12-13 19:09:09

  韩国军方拟解禁智能手机消除部队生活孤立感

  F-16战机(资料图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飞机维修企业涉嫌使用废品配件诈骗政府,遭到检察机关起诉。

  有飞机维修企业负责维修和护理韩国军队主力战机F—16的夜间透视雷达,涉嫌使用废品或类似配件,骗取政府数十亿韩元的预算。相关企业曾被军方评为优秀维修企业,并获颁了空军参谋总长的感谢牌(2010年)和防卫事业厅厅长的表彰奖(2011年)。

  飞机维修企业A公司和和防卫产业品贸易企业B公司涉嫌编造虚假文件,从防卫事业厅等部门骗取23亿韩元飞机维修费用。12日,A、B两家公司各有一名代表被水原地方检察厅特查部拘留起诉。此外,特查部也对另一家电子配件批发企业C公司的4名代表进行了不拘留起诉。

  检察机关调查得知,A公司代表金某(66岁)在购买维修军用飞机所需的正品零件时,因为价格昂贵遇到困难,便谎称“从2007年7月开始,在两年里花费4亿9200多万韩元从B公司购买了3692个正品配件”,并向军方出示了虚假税单。

  但在实际维修时使用的配件产品却是A公司持有的废品。检察机关透露,从2007年到2011年,金某以同样的手法先后40多次制造了更换F—16战机夜间透视雷达的电源供应装置等8000余个配件的假象,从防卫事业厅等部门骗取了超过23亿韩元。

  2009年山猫直升机接连发生坠落事故之后,军方曾要求金某出示相关资料,证明维修中使用的是美国进口的正品配件。于是,金某设立了3家制造维修配 件的“幽灵公司”,并收买了进出口中介企业的职员。据检察机关透露,金某通过中介公司的职员把“幽灵公司”生产的配件卖给防卫产业贸易企业B公司,然后再 做成卖给A公司的样子,制造虚假税单。

  金某从军方得到的23亿韩元维修费中,一部分用于支付B公司的配件费用,其余则回到了金某的“幽灵公司”。但是直到今年9月被检察院院揭发为止,军方一直没有发现金某的欺诈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延伸阅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曝艳舞门马赛放荡 勾引杨幂公公求上位?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多高校男女生同楼住宿 校方称正常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