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调动军队更快 调集中外18颗卫星救灾

2014年08月07日 07:56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中国民政部网站6日公布数字显示,8月3日发生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的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同时,王家坡村整村山体滑坡、堰塞湖水不断上涨等消息都引起国际间强烈关注,外媒对中国地震灾情发展进行持续报道。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随着救援者在受灾最严重地区的挖掘进一步深入,中国鲁甸地震的死亡人数周三急剧上升,“周二报道的死亡人数还是410人”,周三就达到589人。德新社报道说,这是中国云南省14年来遭受的危害最严重的地震。美联社报道称,周三,救援队在更偏远的山区搜寻时发现了更多遗体。鲁甸地震是对本届中国政府灾害紧急应对能力的一次最大考验。

  很多外国记者已经深入灾区,从灾区发回他们的一线报道。法新社记者6日从龙头山镇发回报道称,当阳光洒在龙头山镇上,地震对这个小镇的破坏更加明显,当地常见的5层小楼在此次地震中几乎全部被毁。专家指出,这个地区的人口密集度及建筑物质量加大了地震损失。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6日从灾区发回报道称,通往龙头山镇的道路实行严格交通管制,只允许救灾物资专用车辆和救护车进入。距离地震受灾最重区域约4公里处,部队还在抢修塌方道路。美国《堪萨斯城市星报》网站6日刊发了美国记者从灾区拍摄的震后废墟上一个颜色鲜艳的玩具自行车。

  美联社记者6日描述说,在龙头山镇一所受破坏的中学内,搭建了一个临时指挥部,一名军官鼓励下属说:“有很多人我们可能永远无法挖出,但是希望犹存。”文章还引用一名香港政治分析家的话称,中国政府调动军队的速度比以前更快:“显然,军队的人员、重型装备到达灾区很早,救援行动展开得很迅速。”

  中国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6日发布信息说,该局已调集中外18颗遥感卫星,服务抗震救灾工作。美联社6日报道称,在严重的地震后,仅仅几小时,食品、帐篷甚至4G通信网络都送到了灾区,一个迅速发展的中国正用痛苦的经验和巨大的资源来应对眼前这场天灾。

  一些外国媒体开始深度报道地震灾区的背景。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6日报道说,在震前,鲁甸就被认定为国家最贫困的县城之一,“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不断推进的今天,这里的生活水平与大城市相去甚远”。文章称,跟中国大部分村庄一样,龙头山的许多年轻人去大城市工作,以获得更高报酬,因此,这次地震的伤亡人员很多是老人和小孩。日本《每日新闻》6日报道称,在地震中,村民在山里建造的低矮房舍受损明显,“自2008年四川地震以来,中国每次发生地震都强调要强化房屋耐震性,但是因为钢筋房屋造价太高,一些民众仍无法修建”。

  《南德意志报》6日称,一名88岁老太被困50小时后被成功救出,给当地的救援工作增添了希望,但是受灾地区的情况仍然严峻。俄罗斯“消息”网6日报道,大雨和山体滑坡给救援工作造成极大的困难。一名刚刚出生2天的婴儿获救给了救援人员极大的信心。救援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清理河道。救援人员中许多人参加过2008年四川大地震的救灾,具有丰富的救灾经验。《华尔街日报》6日报道称,众多善意的志愿者让政府左右为难,他们给通往灾区的道路造成漫长的拥堵。据政府数据显示,至少有650名志愿者已经在地震发生后的48小时到达灾区现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地震 部队 中国 灾害 装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袁立:明星没那么有钱 和贪官比都是侏儒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