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韩激烈反击日本 解放军宣布将做进一步反应

2014年08月06日 08:12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罔顾事实”、“无端指责”、“蓄意渲染”,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用这3个词语回应白皮书有关中国军力发展、东海防空识别区、中日军机“异常接近”、东海问题、南海问题等方面的指责。中国国防部称,日方“蓄意渲染中国威胁,为其调整军事安全政策、扩充军备制造借口,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将适时作出进一步反应”。

  对于日本把俄罗斯视为“威胁”,并对俄追加制裁,俄罗斯迅速做出反应。俄罗斯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称,莫斯科认为在东京通过新一轮对俄制裁后,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与日本副外相杉山晋辅举行会晤已不合适。

  韩国回击日本防卫白皮书的动作更激烈。韩国外交通商部5日表示,日本在防卫白皮书中再次提出独岛为日本固有领土的主张,韩国政府对这种毫无根据的妄言感到震惊和愤怒,并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收回这一错误主张。韩国还对日本在双方尚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擅自标记专属经济区界线表示抗议。当天,韩国外交通商部以及国防部分别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及日本驻韩大使馆的武官,向日本提出抗议。

  韩国各政党也火力全开猛批日本的倒行逆施。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发言人5日称,“看到日本政府过去10年露骨表现对独岛的空虚贪欲感到愤怒和怜悯,绝不允许日本的领土侵略野心,并强烈敦促日本收回上述主张”。该发言人表示,日本如果不知道反省继续歪曲历史,只能成为国际社会的孤儿。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发言人5日称,安倍政府一边对韩国发表慰安妇白皮书说三道四,一边又在自己的防卫白皮书中主张独岛是日本领土,在这种情况下谈韩日关系正常化只能是奢望,要求日本拿出负责的态度承认历史事实。

  “俄罗斯之声”引述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学者基斯塔诺夫的话称,日本近年来不断扩大军事预算。现在已达480亿美元,“这是安倍打着为和平事业应作积极贡献的口号促成的。他甚至还杜撰出这样一个‘术语’:积极的和平主义,但这也不能让邻国放心。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不仅中国,就连美国的另一盟友韩国也会感到不安。日本的邻国几乎都认为,安倍在国防政策方面的所有行动都是为了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基斯塔诺夫称,安倍政策只能加剧亚太紧张局势。随之而来的不仅是批评声,而且还有亚洲国家的应对举措。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韩国 解放军 俄罗斯 白皮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马刺聘NBA首位女助教 科比北京行玩自拍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鲁甸地震现场医生:9岁男孩全家丧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