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RJ21今年底交付 成都航空投1600万“换脑”

2014年05月29日 10:23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国产ARJ-21客机 资料图:国产ARJ-21客机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首架国产支线客机ARJ21将于今年底交付成都航空。在此之前,中国商飞将于7月份开展ARJ21功能可靠性试飞,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全面模拟航空公司的运行。

  据介绍,成都航空斥资1600万元升级的全新航空运行“指挥大脑”近日已开始试运营,预计6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专门为ARJ21预留了指挥席位,未来成都航空将通过其指挥国产飞机的起降。

  总经理领衔

  成都航空参与功能可靠性试飞

  作为国产ARJ21飞机全球首家商业运营客户,首架ARJ21今年底就将交付成都航空。据了解,中国商飞将于7月份开展ARJ21功能可靠性试飞,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全面模拟航空公司的运行。届时,成都航空也将全面参与和保障功能可靠性试飞工作,为年底接收和运营ARJ21-700飞机积累经验。

  成都航空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目前已经精心挑选了3名~4名技术一流的空客飞行员,进入首批改装飞行ARJ21的“试飞员”名单,成都航空总经理隋明光将亲自率队。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成都航空大股东中国商飞筹建的四川分公司新办公楼与成都航空“比邻而居”。中国商飞四川分公司计划把成都作为国产大飞机的运行资源中心,包括国产大飞机C919以及支线客机ARJ21的人员培训、模拟机、航材库以及客户服务等业务都将放在成都。

  升级“指挥大脑”

  保障每日近80班航班顺利执飞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都航空位于双流县新大件路附近的新基地,大厅内的大屏上显示,12架飞机按照轨迹陆续飞行。据介绍,成都航空全新航空运行AOC指挥系统目前已投入试运行,保障成都航空每日近80班航班任务的顺利执飞。

  “此次AOC建设,成都航空先后投入1600余万元,打造西南最先进航空运行指挥中心。”成都航空运行总监龚江介绍说。而该套系统地空联系的升级,成为一大亮点。目前,民航主要有三种手段实现地空联系,最快速直接的是卫星电话。目前成都航空的12架飞机中,已经有3架安装了卫星电话,最终将全部实现卫星电话连接。成都商报记者胡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整治裸官 东莞127人被调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战悉尼 阿尔滨宣布马林辞职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轰动世界的山寨版狮身人面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高校毕业礼:北大学术猫清华纪念衫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