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获注158亿元军工资产 收购沈飞洪都100%股权

2014年05月19日 09:43  四川在线  收藏本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董鹏)停牌近4个月之久的川内上市公司成飞集成,今日晚间发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公司拟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由成飞集成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及洪都集团三家资产注入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100%股权、成飞集团100%股权及洪都科技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达158.47亿元。在此次重组完成后,成飞集成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歼击机、空面导弹等军品研制为主。

  获158亿资产注入

  根据公告,成飞集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采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由成飞集成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及洪都集团三家资产注入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沈飞集团100%股权、成飞集团100%股权及洪都科技100%股权。

  同时,本次重组还将实施配套融资,即成飞集成拟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投资、中航科工、中航电子、中航技、航晟投资及腾飞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现金,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

  作为此次重组标的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和洪都科技三者资产预估值高达158.47亿元。交易完成后,中航工业及其下属企业将合计持有本公司约141,370.80万股股份,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87.37%,而中航工业仍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中航防务装备“借道”上市

  通过本次重组,川企成飞集成也将成为中航工业防务装备核心业务资产整体上市的平台。从沈飞集团、成飞集团的主营业务上,不难看出均为歼击机及其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其中沈飞集团的产品更是涵盖我国已列装的重型、远程二代和三代歼击机,同时逐步向先进歼击机以及海基歼击机衍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歼击机产品系列。

  成飞集成表示,上市公司业务范围将从汽车模具和锂电池等业务扩展到航空防务装备业务,形成军品主业突出、民品布局合理的产业结构,产品类型更加丰富。有利于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筹集资金投入研发生产,改善企业治理结构,打造具有较强全球市场竞争力的新型航空装备企业。

  本次重组配套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沈飞集团三家公司核心军品研发、生产能力建设等方向。其中便包括拟投资52.75亿元的先进战斗机及航空武器系统能力提升项目,以及拟投资14.04亿元的沈飞民用飞机零件制造产业化建设项目。

  盈利能力或将大幅提高

  在获得本次资产注入后,成飞集成公司也将跃居于川内上市公司的前列,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盈利提升的可能。

  数据显示,沈飞集团2012年和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3.7亿元和2.9亿元,成飞集团2012年和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2.5亿元和3.7亿元,而作为上市公司平台的成飞集成近两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分别为5445万元和4535万元。

  成飞集成表示,本次资产注入后,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公司得以整合中航工业防务装备业务板块雄厚的技术资源、市场资源以及优秀的人力资源,通过丰富产品类型、延伸产业链条、形成协同效应,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成飞集成股票将于明日开市时正式复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