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俄军唯一航母早该大修 辽宁舰比其强很多

2014年02月05日 09:02  新华网 
  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保卫者号(HMS Defender)从南部的朴茨茅斯(Portsmouth)出发,冒着恶劣天气行进600多海里,24小时内到达默里湾附近,并护送俄罗斯舰队进入港口停泊。     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保卫者号(HMS Defender)从南部的朴茨茅斯(Portsmouth)出发,冒着恶劣天气行进600多海里,24小时内到达默里湾附近,并护送俄罗斯舰队进入港口停泊。

  美媒称,1月初,俄罗斯唯一的现役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穿过英吉利海峡,前往地中海。这艘航母拥有5艘护航舰艇,在该航母附近驾机飞行的军方飞行员没法不注意到该航母甲板上的斑斑锈迹。这不是一个好迹象。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31日报道,“库兹涅佐夫”号去年12月17日离开其位于俄罗斯北部的基地,前往叙利亚塔尔图斯港。俄罗斯在塔尔图斯港修建停泊设施已经超过一年时间。曾近距离看到“库兹涅佐夫”号(该航母两年前曾在地中海中航行)的西方海军军官已注意到,这艘航母早就应该进行一次大修了。

  “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2号舰在10多年前被中国购买,后来得到彻底翻修,这艘目前在役的航母被称为辽宁舰,看上去比“库兹涅佐夫”号要好很多。

  报道称,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库兹涅佐夫”号曾接受过翻新,但这些翻新工作大部分令人怀疑。2012年,一位军方采购官员因以不合格的廉价零部件替换用于“库兹涅佐夫”号的新部件而被起诉。这位腐败官员已利用伪造文件蒙混过关,但舰员发现了不合格部件并向上级报告。

  过去10年,“库兹涅佐夫”号数次被送回造船厂检修故障和更新设备。由于差劲的设计、马虎的工艺以及腐败,“库兹涅佐夫”号存在很多问题。这艘航母非常糟糕,以至于军方会威胁把懒散的水兵送上该航母服役,以此刺激水兵努力工作。

  “库兹涅佐夫”号仍然面临设备缺失或运转不良的问题。这不仅降低了该航母的战斗力,还影响了其可居住性。有时,该航母上的居住区没有暖气,许多厕所无法使用。俄方没有资金对该航母进行一次至少耗费5000多万美元的大修,因此只进行了一些基本维修,令该航母继续生锈。

  “库兹涅佐夫”级航母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建造,1995年开始服役。最初,该级航母定位为9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类似美式航母。但由于成本高昂以及现代美式航母的复杂性,苏联被迫降低标准,最终放弃蒸汽弹射器,建造出6.5万吨级、采用滑跃式甲板的航母。

  “库兹涅佐夫”号能携带2500吨航空燃料,足够舰载机和直升机出击500至1000架次。可搭载2500名舰员(满载时可达3000人)。目前该级航母仅建造了两艘,一艘是在俄海军服役的“库兹涅佐夫”号,另一艘是中国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已被改造为辽宁舰。

(新浪军事)
分享到: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家禽业遭H7N9重创请求官方停止每例通报
  • 体育恒大欲购夸神 另1意国脚为加盟施压高层
  • 香港著名演员午马肺癌病逝 享年71岁 调查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微软任命纳德拉为新CEO 盖茨任顾问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的迷茫:曾经优等生为何多一事无成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