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 机上50人全部遇难

2013年11月19日 03:50  解放军报 
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机上50人全部遇难

图①:11月17日,在俄罗斯喀山机场,坠机事件遇难者的家属悲痛不已。

俄罗斯一架客机坠毁机上50人全部遇难

图②:这是11月17日在俄罗斯喀山拍摄的坠机残骸。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18日电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18日凌晨证实,当天发生的喀山空难搜救工作已经结束,一个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正赶赴现场参与事故原因调查,同时积极寻找失事飞机黑匣子。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鞑靼斯坦共和国分支机构副主管马拉特·扎里波夫说,操作失误、技术故障、天气恶劣等都可能是客机坠毁的原因。一些调查人员认为,燃油质量较差也可能是造成客机坠毁的原因之一。

  扎里波夫说,失事客机起飞前曾在莫斯科补给燃油,调查人员已经提取燃油样本,准备展开进一步分析。不少目击者则认为,客机最后一次试降前向上爬升的高度和速度不足,导致降落时撞向地面。

  美国波音公司表示,将配合俄联邦调查委员会的工作,提供相关信息。

  俄罗斯鞑靼斯坦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500型客机当地时间17日晚在俄中西部城市喀山机场着陆过程中坠毁,机上44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

  鞑靼斯坦共和国紧急情况总局证实,客机于莫斯科时间19时25分(北京时间23时25分)坠毁,救援人员已找到全部遗体。死者包括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之子伊列克·明尼哈诺夫以及俄联邦安全局地区负责人安东诺夫。

  俄紧急情况部发言人伊丽娜·罗西乌斯说,这架客机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在喀山机场多次尝试降落,最后一次试降时与地面碰撞,油箱爆炸。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18日电(记者赵嫣、曹妍)据俄塔社18日报道,一天前在俄罗斯中西部城市喀山失事客机的飞行记录仪(即黑匣子)已经找到,将被送往莫斯科进行分析,但俄官方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

  坠毁飞机所属鞑靼斯坦航空公司的代表说,失事客机的黑匣子已找到,但受损严重。

  俄罗斯交通部长索科洛夫18日对媒体表示,空难调查部门已经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正从“操作失误、机械故障、劣质燃料、地勤问题以及天气条件不佳”等五方面着手调查失事原因。

  空难调查部门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新浪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