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购美首批P-3C反潜机近日飞抵台湾

2013年09月23日 15:12  台海网 
资料图:美军P-3C反潜侦察机。 资料图:美军P-3C反潜侦察机。

  台海网(微博)9月23日讯,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军向美国采购的P-3C长程反潜机,第一批已经从美国本土出发,准备运往台湾,倘若天候条件许可,近日内就会飞抵台湾,生产这型飞机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并且已经在官网公布试飞照片。

  美国政府在2001年宣布出售台湾一批经过翻修检整的二手P-3C长程反潜机,以取代机龄已经老化的S-2T,这批P-3C採购任务代号“神鸥”。台湾派员前往美国,挑出机况最好的飞机,再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检整翻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并且在官网公布试飞照片。第一批完成翻修的飞机,将由美方和台方人员共同操作,经夏威夷、关岛等地飞回台湾,但确切的返台时间受天候影响,目前还不确定。飞回台湾的P-3C将降落屏东机场的439联队,空军未来也将在屏东兴建大型机棚,作为P-3C的“新家”。

  据了解,第一批P-3C返台后,还将进行密集训练,预计10月间举行成军典礼。

(编辑:SN1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