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挂载神秘导弹像铅笔 没弹翼或用推力矢量控制

2013年09月23日 14:08  人民网 
歼-20挂弹照 歼-20挂弹照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网上流传的一组照片和视频展示了歼-20的武器舱,其中一枚新型导弹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军事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导弹属于新的弹型,以前没见过,或许属于比较高超的新技术。

  据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报道,在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的一组照片和视频清晰的展示了歼-20(编号2002)隐形战斗机在飞行中打开武器舱,弹出导弹架的过程。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歼-20战机的导弹发射架与装备在美国F-22“猛禽”喷气式隐形战斗机上的完全不同。歼-20的武器舱门关闭后,导弹依然挂在发射架上。这样的设计有利于减小阻力和飞机的雷达反射面积,是一种非常好的隐身设计。

  从已披露的图片来看,歼-20战机挂载着一枚崭新的空对空导弹升空,导弹是白色的。在地面的时候,导弹虽然露在外面,但是导弹舱口是打开的。而在空中飞行过程中,导弹仍悬在舱外,从各个角度来看,显然舱门已经关闭。

  谈到歼20挂载的是什么弹时,宋心之表示,这是一个中距拦射导弹,雷达制导,一般是用于超视距空战。从图片上看,挂载有两种弹,一种是弹翼齐全的,属于很正常的弹型,比如说中距拦射弹。还有一种像铅笔一样,完全没有弾翼,这种弹,感觉不像是挂一个配重,应该是某种新的弹型,这个弹型以前没见过。

  宋心之说,目前来看,如果没有弾翼的话,那么它的机动方式应该是推力矢量控制,就属于比较高超的一个新技术,究竟是不是这样,还得有待于歼-20后面的试飞以及官方对有关情况的进一步说明。

 

(编辑:SN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