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歼20歼31战机性能比美军F-35高几个档次

2013年08月05日 09:21  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日“准航母”载F-35难敌歼-20

  主持人:所以日本一直在边缘当中游走,借机发展和壮大自己的军力,甚至我们看到,日本政府最近也在宣布,说未来可能还要探讨22DDH搭载F35B的这种可能性,甚至有专家分析说,未来日本的航母22DDH,一旦要是搭载F35B的话,他可能对中国的战舰构成威胁,特别是中国的航母辽宁舰,未来有可能搭载的是歼15。

  F35B比歼灭15要领先一代,所以对中国的舰艇,是有一定的优势的,你怎么看这样的分析。

  嘉宾:这种比较没有常识,因为任何作战行动,肯定都不是一艘航母搭载舰载机和另一艘航母进行对战,你包括美国和日本,以前在太平洋进行那种航母对决,也完全不是这个状态,所以现在看,如果今后,假使有这种情况出现,支援航母作战的力量体系完全不一样,你比如说,如果是22DDH搭载着F35B和辽宁舰的歼15相遭遇,之前我们的反舰导弹,具备大范围中远程的精确打击能力。

  22DDH航母,在这种打击条件下,还有多大的生存概率,这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到时的隐身战机,歼20或者歼31,和F35不是一个档次,要高得多,我们面对的美军高低搭配的低端机,所以从这个角度上看对击退的F35有天然的优势。

    虽然日本人在造航母方面造的真不错,但是用航母使用方面,用得很没有新的,就是第一次偷袭成功,然后在整个的二战海战中的,他的航母几乎走是美国的靶子,你像中途岛海战,他在整个的这种作战行动中朝令夕改,最关键的时刻一会儿拆了鱼类装炸弹,一会儿拆了炸弹装鱼类,结果美国的舰载机在这个时刻临空把他的航母,在中途岛海域击沉了多艘,让整个的海战出现了大的逆转,所以怎么用航母是很有学问的一件事,日本人没有用好。

  主持人:但是关键是现在,22DDH会不会,比如说像仿造,像美国的航母战东集群这样,以后日本可能也要打造这样的一个22DDH,打造这样一个准航母的战斗集群,取代现在的这种八八舰队。

  嘉宾:这个是非常理想的一种使用模式,如果要是以22DDH,或者日向号可以构成这种的准航母战斗群,如果F35B上舰之后,准字就去掉了,如果是这种使用方法,周边必须有护航舰队,比如水下,会有他的常规动力核潜艇,那么他的,包括现在比较先进的都会成为整个所谓航母战斗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补给舰也会在这个地区和整个编队集成到一起,所以编队使用,混合使用,联合使用,是一种比较好的使用方法。

  到那会儿,八八舰队,九十舰队,十十舰队恐怕就没了,恐怕就会由三艘所谓的日向,两艘22DDH,组成五个这种航母编队来进行作战任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