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百万美金重奖向民间征集两栖坦克设计(图)

2013年04月25日 13:55  新浪军事 微博
采用DARPA的软件用电脑虚拟设计的坦克结构图 采用DARPA的软件用电脑虚拟设计的坦克结构图
采用DARPA的软件用电脑虚拟设计的坦克结构图 采用DARPA的软件用电脑虚拟设计的坦克结构图

  在网络时代如何设计一辆坦克?人们不必在地下实验室里拟定秘密蓝图了,只要提供一个巨大的工具箱供数千人在线使用,最后选拔出最佳设计者并奖励100万美元就行了。而这正是美国国防部下属研究机构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做的事。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4月23日报道,地面系统,一个由3个住在不同国家的人组成的小组“地面系统”制作出了图中这款坦克设计。这项设计使用了DARPA的vehicleFORGE在线工具。数以千计的零件、材料和其它参数都可以被置换、调整以及修改,只为了制作出一个强大有效但也易于构建和修理的车载平台。

  这项设计本身并不是特别前卫,但它展示了通过使用网络时代的协作工具是如何有效完成诸如坦克和武器这样复杂又强大的事物的设计的。随着这一设计继续接受军队的进一步测验,获胜团队赢得了整整100万美元美元。

  去年年初开放注册的“快速,适应性强,下一代地面车辆”计划(FANG)在整合团队和车辆的进程上发展十分缓慢。超过1000名参与者和200支队伍均有所贡献,他们所有的工作是用一系列严格的要求来评估的---例如,这部分是需要定期更换,还是要投入大量资金制造呢?

  事实证明,这个获胜的设计看起来很像DARPA最初提出的理念。但该设计的重点不是要设计一辆科幻小说中的坦克,而是打算设计一种成本合理、具创新性又可满足基本需要的动力传动系统平台。

  计划的下一步是由DARPA的制作团队来真正制作出这个平台。如果在基础试验和制造上获得成功,这个计划将被送到密歇根的一个工厂进行进一步评估。

  这是美国国防部战术战略办公室“适应性车辆制造”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用于测试那些建造和测试像Fang这样的系统的新方法。如果FANG试验成功,这种方法将可能被应用到从手枪到飞机的所有军备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