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要求日本就首相安倍晋三言论做出澄清和交代

2013年02月22日 03:39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严肃要求日本就首相安倍晋三相关言论立即做出澄清和交代。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启程访美前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同日本和其他亚洲邻国的冲突是中国根深蒂固的需求,意在巩固自身的政治支持。日本将阻止中国“掠夺他国的领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中方对有关报道内容感到震惊。一国领导人如此公然歪曲和攻击邻国,煽动地区国家间的对立,这是罕见的,在国际社会是不得人心的。中方致力于同日本发展战略互惠关系,但不会坐视日方在涉华领土、历史、歪曲中国外交政策等问题上的消极举动。中方已严肃要求日方立即做出澄清和交代。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许栋诚、杨依军)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各方应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核问题。

  洪磊表示,中方强调,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继续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符合各方利益。

  不会坐视日方在涉华领土、历史、歪曲中国外交政策等问题上的消极举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