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防卫相与中国海军大校就钓鱼岛交换意见

2013年02月19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由日本海上自卫队主办的研讨会18日在东京召开,日本前防卫相森本敏和一名中国海军大校就钓鱼岛问题直接交换了意见。报道称,双方就有必要建立防止中日发生军事冲突的规则达成了共识。

  据报道,该研讨会云集了亚太地区各国海军大学的教官等。关于目前已停止磋商的防止自卫队与中国军队发生冲突的“海上联络机制”,森本主张“如果构建起(该机制),对中日双方而言都很理想。”

  中国海军大校就此表示,中国发现钓鱼岛的时间比日本早了570年,森本则回答称:“为了避免发生最糟糕的事态,希望中国同意展开磋商。”

  森本还就日本政府的立场表示,“不存在主权问题这一立场,从国际惯例来讲是有些牵强的解释。”他表示:“日本或许应该承认在政治和外交方面存在重大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