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空航空兵新战机重点进行低慢小目标发现演练

2013年02月16日 14:24  解放军报 

  古人云:有备无患,忘战必危。一支军队要保持常备不懈,必须加强战备。部队反应灵敏、准备充分,就能做到任何时候都能闻令而动。春节期间,全军广大官兵认真履行职责,以高昂斗志投入到战备工作中,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编者

  “与1号空域编队汇合,实施远程突击”“3号空域超低空目标2批,进行空中拦截”……春节期间,南空航空兵某团结合战备值班,组织某新型战机演练。该团团长李敬国告诉记者,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他们把数十套战备预案分解成实战课题,开展针对性演练,确保一声令下新战机随时能升空遂行作战任务。

  “战备没有空白期。”首批改装新型战机的飞行员陈建霖对记者说,该团作为昼夜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新装备部队,军事斗争准备没有战时和平时之分,越是重大节日,越要加强战备训练。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履行使命,该团专门成立了由飞行骨干组成的“尖刀分队”,建立了多个战斗编组,并把异常空情处置、低慢小目标发现等课目作为演练重点,进一步增强战备值班分队、飞行员和空中战勤人员在各种复杂条件下空情处置能力。(程福明、闫国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