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舰队战机两台发动机同时进鸟后成功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10:02  新华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飞行员 飞行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最近,中国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在进行特技飞行训练时,一架战机突然发生了两台发动机同时撞进飞鸟的空中特情,指挥员凭借经验,指挥飞行员处置险情,成功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视频:解放军苏30战机空中遇险发动机吸入飞鸟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晚上8点,飞行团正在进行夜间特技飞行训练。塔台指挥员发现,一架完成特技飞行的飞机,在连续进行起落训练的过程中,飞机的两个尾喷口突然窜出红色的火焰,指挥员意识到飞机的发动机极有可能吸入了飞鸟。指挥员命令飞行员立刻降落。

  此时,飞行员也发现仪表中,飞机的双发转速都远远超过了正常范围,发动机随时面临着空中停车和起火的危险。而此时,飞机的下方就是居民生活区。

  鸟撞飞机是世界航空界一大难题,而飞机双发同时吸入异物的发生率非常低,是最危险的空中特情,如果处置不当,就可能造成机毁人亡。而此次特情的成功处置,不仅避免了人员财产损失,也为中国航空兵部队正确处置类似特情积累了经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战机 撞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