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海军称新建造多艘战舰将装备中国产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 10:38  世界报
资料图:印尼导弹艇发射中国产C802反舰导弹。 资料图:印尼导弹艇发射中国产C802反舰导弹。

  据印尼国内媒体报道,印尼国有的曼迪利银行已投资765万美元为印尼海军建造两艘KCR-40导弹艇,建造该艇的主要目的是保卫印尼海域的安全。

  报道提到,KCR-40导弹艇艇长44米,宽2.4米,高3.4米,可载35 人,采用5叶螺旋桨,将装备现代化的武器系统,预计最大航速为30节。该导弹艇装备有传感器武器控制系统、6管30毫米火炮近程武器系统,其主战武器是由中国航天集团制造的、可携带重约245磅常规弹头的C-705型反舰导弹。

  印度尼西亚位于亚洲东南部,东临太平洋,西濒印度洋,扼守南海与印度洋之间的海上交通要冲,战略位置极为重要。特殊海洋环境使得海军在印尼武装力量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长期以来,奉行“逐岛防御”战略的印尼海军一直处于低速发展之中,其海军兵力部署分散、机动作战能力较弱、舰艇老化程度日益严重。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印尼在20世纪90年代末期提出了“近海防御”海军战略,主张要努力取得关键海域、海岛和有争议地区的控制权,支援和保卫国家海洋资源开发,保障海上航道畅通。

  正如印尼国防部长在此次下水仪式上所说,KCR-40导弹艇的下水标志着印尼国防工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政府将为印尼国民军提供更多的舰艇。在本型号导弹快艇之后,还有一艘潜艇和一艘驱逐舰将随后加入海军舰队。从印尼所处的战略环境来看,海军需要强大的舰艇以确保印尼偏远地区的领海安全。特别是KCR-40导弹艇服役后,印尼西海岸地区以及马六甲海峡地区的海上安全将得到有效保障。

  另外,据印尼国防部长透露,印尼海军将继续引进更新拥有更高战斗力的战舰替代27艘陈旧舰船,印尼海军也将会优先利用拨款购买先进的海上作战武器系统。

  中国导弹“非常出色”

  印尼地处战略要地,该国位于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扼守马六甲海峡。随着马六甲海峡战略地位的日益提高,印尼开始加强海空远程作战实力。此外,南海拥有丰富的油气等自然资源,多年来,印尼一直对南海自然资源垂涎欲滴,现如今印尼极力加强海空远程战力,无疑将增强对南海地区的军事影响。

  据印度尼西亚安塔拉通讯社近日报道,印尼海军参谋长阿古斯·苏哈托诺透露,印尼海军新近投入建造的多艘战舰将装备中国产导弹。“我们将继续从中国采购C-802导弹,该款导弹不久前进行的性能测试表现非常出色。”苏哈托诺还补充说,印尼海军还从中国采购了外形更为细长的C-705导弹。据苏哈托诺透露,这两款导弹将安装在印尼海军的快速巡逻艇和范·斯派克级战舰上。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4月29日报道,印尼国防部长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在廖内群岛省巴淡岛某货运港举行的下水仪式上称,KCR-40导弹艇是印尼第一艘自主研制的导弹艇,该艇下水是印尼国防业实现自力更生的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而引人注意的是,该艇装配了中国制造的C-705型反舰导弹。

  中国C-705型反舰导弹

  印尼海军购进的中国最新型C-705反舰导弹,是在C-704基础上改进引导系统,换装新型固体火箭发动机改进而来的一种新型远程反舰导弹。该弹导引头部分加装了GPS和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兼容的制导装置,其动力部分改用结构紧密的最新型中推力火箭发动机,最大打击距离为75公里。如果采用二级助推火箭系统,则其最大打击距离增加到170公里。由于采用了新的装药技术,所以它的打击效果要更优于C-802导弹,其杀伤能力也更加强大,可以一次重创或击沉1500~3000吨级的中等以下舰船。

  C-705型反舰导弹的制导系统采用了捷联式惯性导航系统。据有关资料介绍,这种新型的捷联式惯性导航系统采用的是“数字化模型注入”的制导方式,无论是在精度上还是在制导能力上都有了显著提高,可以满足现代化战争中“精确打击”的需求。该弹首发命中精度为95.7%,低空掠海飞行最低高度12.15米,几乎可以说是贴着浪尖飞行。

  该型导弹与印尼之前从中国引进的的C-802A型导弹相比,C-705型导弹更加轻便、小巧,更便于在小型舰艇、飞机、车辆等平台上搭载使用。该弹还有航路点规划能力,同时它还具有尺寸小、重量轻,射程远,威力大,命中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该弹还可根据作战需要,及时换装电视或红外导引头,具备对多种目标的攻击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尼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