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彼得雷乌斯将于年底前卸任驻阿美军司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 11:19  环球时报
资料图:戴维•彼得雷乌斯 资料图:戴维•彼得雷乌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 美国《赫芬顿邮报》2月15日晚报道称,美国戴维•彼得雷乌斯将军将卸任驻阿美军司令一职,五角大楼预计也将在今年年底前任命彼得雷乌斯将军的继任人选。

  英国《泰晤士报》评论称:“这将是驻阿美国高级官员的大规模重组,奥巴马政府希望能够向外界表明,其对阿战略并不依赖于某一个人的声望。”

  对此,英国路透社表示:“人们在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谈论彼得雷乌斯将接替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职务的消息。马伦预计将于10月份退休。任何调整都将是奥巴马政府更广泛人事调整的一部分。国防部长盖茨也将于今年退休。彼得雷乌斯的离去,尤其是盖茨也将卸任,将为奥巴马重新调整阿富汗战略创造空间,从向阿富汗增兵行动中后退,把重点转到政治解决方向。当然,如果他愿意这样做的话。”

  美国《华盛顿邮报》15日报道称:“虽然还没有就此作出最后决定,但军方官员称,去年7月就任驻阿美军司令的彼得雷乌斯将于今年年底前被轮换出阿富汗。彼得雷乌斯的继任者将不得不小心处理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巴基斯坦领导人的棘手关系。”报道指出,彼得雷乌斯不是唯一一位可能将在今年被轮换出阿富汗的美国高级官员,对美国阿富汗战略表达保留意见的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也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去职。

  时任驻阿美军司令的麦克里斯特尔去年夏天向《滚石》杂志发表了针对奥巴马政府官员的批评性言论,他也因为该言论引发的争议而辞职。奥巴马随后任命彼得雷乌斯来接替麦克里斯特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驻阿美军司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