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本月向柬埔寨捐赠257辆军用卡车5万套军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7:34  东方网
中国军工生产的中型军用卡车
中国军工生产的中型军用卡车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据美国战略环球网9日报道,中国正在发展与柬埔寨的关系。本月,中国将向柬埔寨捐赠257辆新军用卡车和5万套军服。

  报道称,中国力求成为世界强国。很显然,中国不能独自达到这一目标。即使强大的美国也需要依靠盟国。中国开始利用商业机会寻找盟国,中国与愿意同其进行贸易(尤其是他们需要原材料时)的国家交好。因此,中国已经与非洲一些国家建立了友好关系。

  两个月前,美国取消了为柬埔寨提供免费军用卡车的既定计划。当时,中国加速脚步取代美国,为柬埔寨提供了总值柬埔寨提供了12亿美元援助。目前,柬埔寨人对中国的感觉要好的多。

  报道称,这一协议是今年5月份柬埔寨首相洪森访华期间与中国领导人达成的。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部长贺南洪表示,中国政府承诺未来会向柬埔寨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报道称,柬埔寨接受中国最近一批捐助的行为,传达了一种微妙的信息:柬埔寨准备利用一个大国制衡另一个大国。中国是柬埔寨的主要投资者,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方面。去年12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柬埔寨期间,两国签署了价值将近10亿美元的协议。(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柬埔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