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布核武库规模 待毁核弹头数量约4600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7:14  新华网
资料图:发射井中的美国和平卫士战略核导弹
资料图:发射井中的美国和平卫士战略核导弹

  新华网社华盛顿5月3日电 (记者蒋国鹏 杜静)美国国防部3日公布美国核武库储备情况,称截至去年9月30日,美国的核弹头储量为5113枚。

  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说,美国核武库现有储备已将库存“非作战状态”核弹头计入。美国核弹头储备较1967年时的31225枚削减了84%。

  另据美国科学家联盟估计,美国退役或待毁核弹头数量约为4600枚。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在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发言时表示,使美国核计划尽可能透明有助于增进国家间的相互信任。

  根据美国与俄罗斯两国政府4月8日就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签署的新协议,这两个核大国各自已部署核弹头数量将被削减至1550枚以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弹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