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关中国空天飞机试飞消息系转载媒体误读原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4:48  环球时报

  环球网消息,29日上午,一篇题为《中国空天战斗机样机成功首飞 突破多项难题》的新闻出现在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网站的显要位置。文章称“日前,《中国航空报》介绍了空天技术专家王纯的事迹。文中透露,我国已经成功首飞空天战机样机。”

  环球时报记者立即登陆《中国航空报》的网站搜索原文。可是搜索结果显示这是一篇记录航空人物--王纯事迹的报道,标题并未出现空天战机的字眼。但是点进去之后,文章显示已经删除。

  根据转载的内容,环球时报记者找到了可能得出“中国空天战斗机样机成功首飞”的一段话。

  “他(王纯)技术过硬、善于管理……全面承担了某试验样机的总体设计工作,在短短4年内完成了总体设计、总体装配,并作为样机指挥主持和参加了外场飞行试验,为样机的成功首飞立下汗马功劳。他参与设计的飞机,具有概念新、布局新和空天结合的特点,突破了总体、结构、环控防热一体化设计技术,急剧变化的重心与大范围变化的焦点匹配设计技术,严酷热环境下的全机多波段保形天线综合设计技术,全机有效载荷综合设计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随即,环球时报记者发现在这篇报道在新华网、凤凰网等网站纷纷消失。

  为探求究竟,记者29日下午联系到了中国航空报总编辑、副社长徐泽龙。徐社长解释称,“有媒体误解了原文,然后各大媒体开始转载,于是以讹传讹。我们从未说过中国成功首飞空天战斗机样机。”徐泽龙随后表示,“我们正在想办法消除这个谣言。希望各大媒体积极配合,删除这个谣言。”

  尽管如此,试图删除谣言的努力仍然赶不上民众对于空天战机的热情的传播。很快,“中国成功首发空天战机”这个消息迅速在互联网上传播。短短数个小时,百度上搜索这一文章的的相关网页已经上8000。

  军事迷们的热情高涨也在一定程度上基于美国上周成功试飞的无人空天战机--X-37B轨道测试飞行器。据外媒报道,这种飞行器意味着使美国在全球各个角落有了眼睛和耳朵,能触及到一切潜在的威胁,因此招致世界各国的批评。

  香港《大公报》日前刊文《“空天战机”令“无核世界”倡议苍白无力》。文章说,当全球都在为核安全峰会欢呼,当美俄签订进一步限制和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协议时,当人们为“无核世界”的倡议而激动时,美国声东击西,启动一项全新的外层空间军备计划。空天战机令“无核世界”倡议苍白无力。

  报道称地球上空高悬的“空天战机”,将随时摧毁对手的核设施和所有通讯卫星。空天飞机的飞行速度极快,可达到二十五倍音速,所有的雷达都不可能捕捉到它的痕迹,从而使其它各国的反导系统完全瘫痪;该机还装有可以捕获卫星的“机械手”,随时可对卫星进行打击或干扰,可在有效载荷舱内嵌入各类机载武器用于实施远程精确打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天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