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旭:美国利用间谍黑客等话题打击中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7:55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情报机构是炮制“中国间谍案”的推手之一。图为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
资料图:美国情报机构是炮制“中国间谍案”的推手之一。图为联邦调查局总部大楼

  环球网实习记者谭利娅报道 据2月3日美联社消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称,中国加强对美间谍活动。

  报道说,布莱尔在向国会的书面证明中称,中国在去年加强对美情报收集和处理工作。他还说,中国的情报工作“在美国内外都在不断扩大”。

  美国国会的一个咨询委员会也曾在去年11月发表报告称,中国间谍正积极偷取美国机密,以加强北京在军事和经济方面的实力。而针对该委员会的发言,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王宝东当时就对有关说法坚决予以否认,称这些指称“毫无根据、空穴来风、不负责任”。

  对于类似新闻频频曝光,中国专家称,美国正想方设法贬低中国的国际成就,打击中国的国家形象。 “这种新闻并不新鲜。” 中国军事专家戴旭曾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说,美国抹黑中国的手段无非是所谓的间谍、黑客等老话题。为达到遏制中国的目的,美国想方设法贬低中国的国防成就,打击中国的国家形象。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