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军区改装集装箱船提高海上军交输送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04  解放军报
资料图:大型民用集装箱船
资料图:大型民用集装箱船

  本报讯 杨国平、特约通讯员李胜财报道:近日来,南京军区航务军代处已将多艘集装箱船成功改装,从而解决了不同船型、不同货舱、不同部位改装的通用性与互换性难题,实现了改装器材标准化和新造民船贯彻军事需求新标准,有效地为海上军交注入了新的活力。日前,新近承研的“集装箱船改装及标准化设计”新课题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随着海洋资源的不断开发,海上权益斗争日趋突显,为改善军交运力保障结构,他们针对集装箱船型特点,依据平战结合、技术可靠、经济快速的原则,充分挖掘集装箱船型的运输潜力,力求最大限度地提高海上军交输送能力。为此,专门成立“科研攻关小组”,深入一线科学考察,对多个方案进行充分论证,终于攻克了技术和工程设计难题。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京军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