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巴基斯坦与中国合作提高巴无人机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 10:25  环球网
中国国产战鹰无人攻击机。摄影:门广阔
中国国产战鹰无人攻击机。摄影:门广阔

  据巴基斯坦新闻网11日报道,巴基斯坦国防生产部长阿卜杜-加尤姆•汗•贾杜伊周10表示,巴国已经独立自主发展了无人驾驶飞机技术,目前正同中国方面合作进一步提高其国产无人机性能。

  据报道,巴基斯坦正在研发自己的无人机——“伯拉格”无人机(Burraq UAV)。该无人机与美国“掠夺者”无人机相似,其所执行任务也相同。巴基斯坦空军当前正和巴基斯坦国家工程与科学委员会(NESCOM)一起,对装备有激光指示器及激光制导导弹(由NESCOM研制)的新型无人机进行试飞。

  不过也有报道指出,巴基斯坦生产的无人机都因体积过小而无法携带导弹及定位系统。目前,巴军现役能力最强的无人机要属空军从意大利塞莱-斯伽利略公司(SelexGalileo)购买的“隼”式(Falco)无人机。然而,“隼”式无人机虽能够利用激光为其他作战平台锁定目标,但其本身却无法投掷弹药。

  华盛顿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资深研究员、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曾表示,巴基斯坦可能选择生产中国的新型CH-3无人攻击机,或者同众多中国企业联合装配独特的无人攻击机。他说:“中国已经自行研制出了独特的AR-1导弹,这是一种重45公斤的激光制导攻击导弹。很明显,这种导弹就是为轻型无人机或无人直升机(helicopter UCAV)所专门设计的。”

  报道称,贾杜伊是在参加巴基斯坦利用中国技术为巴海军自建首艘国产F-22P护卫舰龙骨铺设仪式时透露正同中国研制新型无人机的。该仪式是巴国海军自主提高防务能力的又一历程碑。

  报道介绍说,F-22P护卫舰龙骨铺设仪式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厂举行的,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诺曼-巴希尔上将出席了该仪式;除巴方高级海军军官及巴国防部官员到场之外,来自中国的代表也出席了这一仪式。

  在卡拉奇造船厂,贾杜伊对该造船厂的显著转变表示高兴,并对厂内国防生产设施大加赞扬。除此之外,造船厂各部门的工作态度也让贾杜伊颇为满意,并对造船厂工作人员的工作质量、能力及积极肯干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赏。

  在仪式欢迎辞中,卡拉奇造船及机器制造厂总经理、海军中将伊夫蒂哈尔-艾哈迈德-拉奥重点介绍了F-22P护卫舰造船项目的主要特点。报道介绍说,根据中巴2005年签署的采购合约,巴方共定购四艘F-22P护卫舰,前三艘由中方负责建造,第四艘则由巴方自行建造。目前,中国负责建造的首舰“祖尔菲卡尔”号(PNS Zulfiqar)已列装巴海军,另外两艘仍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并将于2010年交付巴基斯坦。而卡拉奇造船厂负责建造的第四艘F-22P护卫舰则有望于2013年竣工。

  F-22P属“刀剑”级护卫舰,配备有远程防空导弹、深水炸弹、鱼雷、最新式76毫米自动火炮、近防武器系统(CIWS)、传感器、雷达、声纳、电子战设备和先进指挥控制系统。该舰长123米、排水量3000吨,可搭载Z-9EC反潜直升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