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命令军队准备与美打游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4:51 中国新闻网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命令军队准备与美打游击战
6月24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与军方高层人士在一起

  中新网6月2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4日下令部队准备好跟美国打游击战。

  查韦斯说,美国正利用心理和经济战要把他赶下台。6月24日是委内瑞拉陆军纪念日,他当天赶到委内瑞拉一处军营视察,他说,“大家要准备打一场保卫国家的战争。抗战是对抗帝国主义唯一的方法”。

  他指出,目前美国正借着心理、媒体、政治和经济作战打击委内瑞拉,因此有必要准备迎击美国的军事行动。但查韦斯同时表示,加强战备并不是为了攻击别国,而是为了加强“保卫和平”的能力。

  据悉,查韦斯马上要到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伊朗进行访问。他说,委内瑞拉打算购买潜水艇和防空导弹。有报道称,委内瑞拉最近在俄罗斯那里购买了10万支步枪和24架战机和53架军用直升机,总价值达到30亿美元。委内瑞拉还有意从俄军那里购买潜水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