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兵魔鬼训练:不分性别挑战极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2:20 中国新闻网
台湾女兵魔鬼训练:不分性别挑战极限(图)
台陆军体干班40年来首训“魔鬼女大兵”。(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6月25日电 台军今年大幅招募3000名女性志愿役士兵因应未来女兵体能训练需要。台陆军目前在步校干训班首训的七名“魔鬼女大兵”日前表达心声,对魔鬼训练过程“又爱又恨”,但也有人说,辛苦的训练过程让她们“不会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了解,这些经过艰困的训练,未来结训后只要通过教官甄选,这七名女大兵将成为训练后续数千名女兵的种子教官。她们中的五人如下讲述自己在训练中的感受。

  体育出身 廖淑萍:刺枪最难

  目前正在体干班受训练的廖淑萍,是七人当中最资深的女兵,在高中时就读体育班、专长是跨栏。受训四周以来,她最感到困难的是刺枪,因为女性臂力天生比男性弱,要握着重达3公斤以上的六五步枪,还要刺出“气、刀、体”一致的境界,实在非常难。而且大量的跑步和运动,使得她常常感到两腿酸痛,上楼梯都无法伸直,脚底也起水泡。

  又爱又恨 叶宛如:操到飙汗

  形容体干班是“魔鬼训练班”的叶宛如,四周下来对体干班受训心得是“又爱又恨!”,她说,“早上睁开眼到晚上闭上眼,就是狂做体能,不停的流汗”,训练的酸痛让她连早上起床都快起不来,但她也以坚决的语气强调,跑步总是落后、刺枪刺不到定点都没关系,在提升自己的体能前,要先训练自己的意志力和耐力。

  家人反对 余文慧:挑战极限

  像是母亲反对参与受训的余文慧说,不只家中不同意,许多人都不认同她来体干班,可是她入伍就是希望能和部队弟兄一齐训练,只是没想到“这里很操,不是自己之前想的那样,其实是非常非常的操,非常的辛苦”。但她也强调并不后悔,因为一个月下来,她发现自己的肺活量、肌耐力、体力都还必须加强,意志力倒是不受动摇。

  不停操练 罗宇萱:运动止痛

  来自关渡指挥部的罗宇萱则是受到家人的鼓励和支持来受训,更希望她能够坚持到底,通过训练的考验。她表示,受训的四个星期几乎天天都在户外上课,热辣辣的太阳晒在全身,让人很难忘记自己身在何处,脑中也不会有别的念头,只有一心想着如何完成教官的指导、要求的动作。

  罗宇萱表示,“虽然很酸痛,但还是必须持续运动,就像是拿不停的运动去治疗肌肉的酸痛,这就是现实生活中的体干班”,训练不分性别,要成为官兵的“教官”前,就必定要以身作则,才能从中了解受训者的心理和反应。

  男兵共训 潘家琪:相处融洽

  此外,要在传统纯男性的班队中一起受训,七位女性难免会有忐忑不安的心情,来自542旅的潘家琪指出,其它男学员在休息时会主动和她们聊天,也会热心讲解或示范动作给她们看,并不时给她们精神鼓励,两性相处很融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