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情报机构指责伊朗协助哈马斯夺取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0:31 新华网
巴勒斯坦情报机构指责伊朗协助哈马斯夺取加沙
资料图:哈马斯武装人员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姆安拉和德黑兰记者报道:巴勒斯坦情报机构高级官员提拉维24日指责伊朗秘密协助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同一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说,伊朗一直支持巴建立民族联合政府,根本不会去煽动巴内部冲突。

  提拉维24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为哈马斯提供资金并培训了数十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根据巴情报部门掌握的情报,哈马斯前一段时间在加沙采取的武力行动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是在伊朗的协助下进行的。伊朗在哈马斯武力夺取加沙地带的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当天说,提拉维的说法毫无根据,哈马斯武装人员没有在伊朗接受培训。

  侯赛尼24日在每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从伊朗在巴问题的一贯表现可以看出,伊朗一直支持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之间的谈判以及双方在今年2月达成的“麦加协议”。

  侯赛尼说,伊朗只是从“政治上和精神上”支持哈马斯。包括埃及在内的某些阿拉伯国家指责伊朗煽动巴内部冲突的说法“让人感到意外”。

  哈马斯与法塔赫连日来在加沙地带的暴力冲突已造成100余人丧生。哈马斯宣称控制了加沙。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0日曾指责“外部势力协助策划了”哈马斯武力夺取加沙的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