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绑架18名雷专家并威胁将杀死他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0:26 新华网
塔利班绑架18名雷专家并威胁将杀死他们(图)
资料图:塔利班士兵

  阿富汗政府官员24日证实,塔利班武装人员23日在阿中部加兹尼省安达尔地区绑架了18名阿富汗籍排雷专家,并威胁将他们杀死。

  路透社24日报道,除这18名排雷专家外,塔利班武装人员还绑架了这些排雷专家携带的4条专业排雷犬。塔利班称,如发现这些排雷专家为美国领导的驻阿国际部队工作,会杀死他们。

  “我们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等结果出来后再决定怎么做,”塔利班军事指挥官毛拉·萨菲乌拉通过卫星电话告诉路透社说。

  阿富汗排雷侦察犬中心主管舒哈卜·哈基米说,他有9名同事在这次事件中被绑架,其他9人是阿富汗排雷规划机构的工作人员。

  “过去18年来,他们都在阿富汗为阿富汗而工作,”哈基米说,他呼吁塔利班武装人员释放人质。

  哈基米对路透社说,塔利班武装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前段时间给予排雷人员“被保护身份”,他希望奥马尔这一指令能继续生效。

  “如果塔利班领导层知晓此事,我敢肯定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哈基米说,目前塔利班武装还未提出释放人质的条件。

  过去几十年的战争给阿富汗遗留下大量地雷,使阿富汗成为世界上地雷最密集的“雷区”。目前,有许多非政府组织在阿富汗开展扫雷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