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着力培养地方大学生军官提升部队整体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9:17 中国新闻网
二炮着力培养地方大学生军官提升部队整体水平
资料图:中国二炮机动型东风导弹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 (王永孝 曹建兵 陶社兰)导弹部队武器系统复杂,科技含量高,专业门类多,是靠技术打仗。近几年,二炮注重培养地方大学生干部,发挥他们的知识优势,部队整体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二炮某旅是一支重点建设的部队,在未来作战中担负当先锋、打头阵的任务。该旅技术营营长曾满军就是地方大学生干部中的突出代表,被评为全军“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标兵,被第二炮兵授予“模范大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曾满军一九九七年从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控制专业毕业。从入伍一开始,他就从最难的控制系统学习,不到一年,就系统学习了五大专业,翻烂了几十张图纸,背熟了三千多个重要参数,熟记了十多套重要仪器的原理图,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导弹通”,先后十二次参加上级组织的专业擂台比武,十一次夺冠,一次获得第二名。

  二00四年底,曾满军就任技术营长后,为确保战时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将多枚合格弹体输送给多个发射营,他带领技术骨干反复研究论证,提出分批对导弹平台进行单元测试的改进方案,使战斗弹升级时间比过去缩短一半。

  在实装操作和

军事演习中,对一些危险性强的训练科目,坚持用真品动实装,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锻炼部队。这两年,营队常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动用装备、车辆十分频繁,从未发生任何问题,武器装备始终保持了最佳技术状态。

  在曾满军的带领下,一大批地方大学生干部脱颖而出,已成为部队建设的中坚力量。有一年,五名刚入伍的地方大学生干部相继被分配到曾满军所在营。刚接触导弹专业,这些“学生官”一时不得要领。曾满军和他们一起交流自己的学习经历。实装操作,曾满军又手把手地教他们。一年之后,他们参加上级组织的导弹专业比武,人人捧回了奖杯。旅政委刘进锋说,全旅控制专业技术骨干有七成是曾满军的徒弟,发射连长中一半是他带出来的。

  据知,在该旅接收的一百零七名地方大学生干部中,先后有七十一人立功受奖,九人成为基地技术尖子,三人被基地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三十五人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提前调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