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正式接收美海军退役特林顿号两栖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9:0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印度海军正式接收美海军退役特林顿号两栖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特林顿”号(USS Trenton)两栖船坞运输舰海上航行

  海事链接网2007年6月22日报道 据印度新闻邮报报道,一艘新的印度海军舰船-加拉希娃号“Jalashwa”,将于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进行交接。加拉希娃号曾经是美国海军“特林顿”号(USS Trenton)两栖船坞运输舰。“特林顿”号于今年1月退役并转让给了印度海军,这是美国海军第1次向印度海军转让一艘军舰。印度的舰员已经于2006年10月来到了诺福克海军基地进行移交前的训练,训练内容还包括与美国舰员共同的海上操作。星期五的试运行也标志着印度海军首次拥有该级舰艇。

  “特林顿”号(LPD-14)是美国奥斯汀(Austin)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的一艘舰。“奥斯汀”级船坞运输舰是“罗利”级的放大型,满载排水量增加了18%。它一共建造了12艘,其中第8艘舰“科罗纳多”号(LPD-11)于1980年底改为两栖指挥舰。有8艘舰参加了海湾战争。每艘舰的舰炮与电子设备的位置都不尽相同,主要有2座Mk-15“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2座Mk-38型25毫米舰炮,8挺12.7毫米机枪,SPS-40B/C对空搜索雷达,SPS-67型对海搜索雷达,SPS-64(Ⅴ)9型导航雷达,URN-25型“塔康”战术导航系统,UPX-29型敌我识别雷达,4座Mk-36型SRBOC诱饵发射装置,SLQ-32(Ⅴ)1型或SLQ-32(Ⅴ)2型电子战系统。

  它能装载4艘人员登陆艇(LCPL)或车辆登陆艇(LCVP);2艘气垫登陆艇(LCAC),或9艘LCM-6型机械化登陆艇,或4艘LCM-8型机械化登陆艇,或20辆两栖装甲输送车(LVT)。LPD-4、LPD-5、LPD-6三舰能装载930名登陆人员,LPD-7~LPD-13能装载840人。舰上能搭载6架CH-46直升机。除LPD-4号舰外,其它舰都设有一个小型机库。(中国船舶信息中心范晓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