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策划“格里芬行动计划”绑架艾森豪威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3:54 国际在线

  本报特约撰稿人史鸿轩

  假扮美军潜入巴黎保密过头自相残杀

  1944年底,随着盟军部队推进到德国本土,纳粹德国的灭亡已经是迟早的事了。然而,不甘心失败的希特勒却又制定了一个包括绑架欧洲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在内的“格里芬行动计划”。

  该计划试图用10名纳粹成员伪装成美国大兵,混入盟军阵营并绑架艾森豪威尔,制造混乱,以帮助德军赢得阿登反击战。不过,由于事先保密工作做得过于严格,加上这10名成员伪装得太逼真,最后他们还没看到艾森豪威尔的影子就遭到自己飞机的轰炸,只有一位名叫弗里兹·克里斯特的成员侥幸生还。60年后,他向媒体讲述了该计划的惊人内幕。

  希特勒策划“格里芬行动计划”

  到了1944年,盟军已经开始进攻德国本土。为了摆脱不利局面,希特勒想在1944年12月中旬发动阿登反击战,以夺回战争的主动权。阿登地区当时只有很弱的4个美国步兵师驻守。希特勒认为,盟军肯定会对袭击措手不及,这样可以确保反击战获得成功。但由于此时德军损失太大,许多纳粹将领对于这场战役能否成功抱怀疑态度。

  1944年10月,希特勒召来爱将奥托·斯科尔兹尼中校,吩咐他采取一个配合阿登反击战的“格里芬行动计划”。斯科尔兹尼是纳粹德国特种部队奥宁堡部队的指挥官,由于成功营救过被关押在阿尔卑斯山的墨索里尼而一举成名,深得希特勒信任。希特勒一开始就吩咐他说:“你现在要去干一件你一生中最重要的工作。”接着,希特勒就将整个计划详细地告诉了斯科尔兹尼:让他的手下人身穿缴获来的美军制服,驾驶缴获的美军车辆,直接切入盟军战线,在所到之处制造恐怖和混乱,最后占领马斯河上具有战略意义的桥梁。

  而作为“格里芬行动计划”的第一步,就是要绑架欧洲盟军司令艾森豪威尔。考虑到这场行动的危险性,希特勒没有让斯科尔兹尼亲自参加绑架行动。

  绑架小组成员天天模仿美国人

  接到希特勒的密令后,德军最高统帅部以“执行一项特殊任务”为名,下令在所有陆军部队中招募志愿者,要求报名者必须会讲英语。当时还是纳粹空军一等兵的弗里兹·克里斯特报了名,但他并不知道自己将要去干什么。他还以为是去做审讯战俘之类的工作,心想:“这差事还不错,可以避免上战场而被人打死。”

  由于克里斯特会说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最后通过了层层筛选。第二天,他就和其他9名应征者一起被送到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拜罗伊特市的一个秘密训练营。在训练营,他们禁止与家人通信,上司告诉他们的父母说,他们已经失踪。为了保密,德军还将这些人的档案全部销毁。

  克里斯特说,他们在训练营接受了严格的训练。训练营除了对他们进行普通的军事训练外,还教他们徒手格斗以及如何用匕首悄无声息地杀死敌人等等。

  另外,他们接受的特殊训练还包括学习、模仿美国大兵的日常生活。每天他们都要看一些有关战争的美国大片,让他们从中学习美国人的生活习惯,如美国大兵怎样敬礼,军官在士兵面前怎么表现;美国人抽雪茄烟时用什么姿势;他们吃肉时的一些习惯性动作等等。

  克里斯特说,在训练营,他们还要学习美国人常说的一些粗话。他们每天要上一堂语言课,以便尽快学会美国人的俚语。

  另外,他们每人还发了一挺美式机关枪,每天练习美军射击的姿势。据克里斯特说,最让他们头疼的就是模仿长官与士兵的关系,因为美军士兵比较懒散,而德国士兵则纪律严明。这种训练花了他们很长一段时间。为此,指挥官斯科尔兹尼鼓励手下嚼口香糖,懒散地给长官敬礼。

  尽管训练非常艰苦,但他们的待遇还不错。克里斯特回忆说∶“训练营里的食品和其他待遇,只有飞行员才能享有,我们甚至还能吃上巧克力。惟一被禁止的事,就是喝酒,上司担心喝酒误事。”

  尽管在训练营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训练,但这10名成员对自己为何要进行这些训练并不清楚,对自己将要去执行何种任务也一无所知。

  伪装太逼真遭自己人狂轰滥炸

  然而,克里斯特等人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格里芬行动”的保密工作做得实在太好了,他们还没有到法国境内就遭到了自己人的轰炸。由于德国空军部队也毫不知情,两个小时后,当绑架小组行进到距美军阵地只有数公里远时,数架德军战机突然出现在他们的头顶,没头没脑地对他们开始了一通狂轰滥炸。10名绑架小组人员乘坐的汽车被炸后连翻几个跟头,之后发出“轰隆”一声巨响。9名队员全部被炸死或烧死,只有克里斯特跳到路边的壕沟里才勉强逃过一劫。“格里芬行动计划”中的绑架行动以失败告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