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校让年轻技术干部承担重大科研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合肥4月29日电张彦中、记者柴永忠报道:在四总部日前表彰的全军科技创新群体奖获奖者中,组成人员平均年龄不到44岁的电子工程学院某课题组榜上有名。谈及获此殊荣,该院领导感慨地说:“这得益于军地携手合作,为专业技术干部搭建起了成才创业的平台”。

  借助地方人才优势和科技资源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该院先后聘请5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院士担任人才建设顾问,与十几家高等院校签订《高层次人才培养合作协议书》,联手培养高层次人才。据统计,学院先后有10多名教授走上清华、北大讲台,60多名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干部到地方院校攻读博士、硕士学位。

  以攻克

信息化建设重大技术疑难问题为牵引,让年轻人在攻关中快速成长。近年来,学院先后与国内22家科研院所进行合作,承担了24项军队重大项目研制任务,参与5个国家重大项目技术竞争。在完成这些重大科研项目中,他们有计划地把一批有发展潜质的年轻科技人员推上一线攻关,并逐步建成了“教、学、研”一体化培养高层次人才体系。

  全方位搭建推进学科专业和高层次人才队伍成长的“舞台”。目前,该院已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软件测评中心、作战理论研究中心等一系列科研平台;在电子技术、信息安全等许多领域具有明显优势,100余项成果获国家、军队和省、部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