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俊龙将亮相在深圳开幕的航天搭载物巡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2:37 中国新闻网
费俊龙将亮相在深圳开幕的航天搭载物巡展(图)
图为即将展出的航天员训练服。 中新社发 郑小红 摄

费俊龙将亮相在深圳开幕的航天搭载物巡展(图)
图为将展出的太空花。-中新社

  中新社深圳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中国航天搭载物品巡展将于五月一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这将是中国航天五十年来规模最大、展品最全、实物最多的航天类展览。英雄航天员费俊龙将在巡展现场与观众见面。

  深圳是此次巡展的首站,展品约一千二百种,展馆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分全民科学素质教育、青少年科技活动、航天搭载物品、航天器、航天高科技产业化等五个专题,和一个附属专题——航天育种展。

  巡展组委会副秘书长曾维佳在今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介绍,此次巡展内容、展出规模,在国内外航天搭载物品展史上都是少见的,神舟飞船、降落伞、

火箭、卫星、太空食品、宇航服等代表中国航天技术成就的上千件展品将与观众近距离接触,其中超过六成的展品为首次展出。

  此次巡展还突出了与观众特别是青少年的互动性。观众可以组成发射指挥部,亲自发射模拟火箭,感受火箭发射的震撼。另外,观众们还可以品尝航天员曾经吃过的太空食品,穿戴真实的宇航服,亲身体验航天员的训练器材,指挥宇航员和高智能机器人。

  参展单位包括拥有太空搭载权的深圳市农科集团公司,该集团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太空花生产单位,也将在此次巡展中展出他们太空花卉、蔬菜、螺旋藻等。这些普通的植物在遨游太空返回地球后,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异,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中国航天搭载物品巡展是经中国科协批准,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各省科协、举办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并由东莞市万华电子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自今年五月一日至二00八年四月三十日将先后在广东、浙江、

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江苏等十一个地区举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