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史料曝光二战期间英军曾救希特勒逃过刺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4:0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最新发现的历史文件披露,1943年11月,德军少将亨宁·冯·特里斯科由于愤恨纳粹元首希特勒的暴行,密谋利用希特勒对新设计的德军军装进行检阅的机会,安排一名军装模特携炸弹炸死希特勒。然而就在暗杀计划即将实施前几天,英国皇家空军突然对柏林轰炸了两个晚上,炸毁了所有将被希特勒检阅的新军装,导致这一暗杀计划流产。

  德军少将密谋:希特勒检阅军装时炸死他

  据报道,德军少将特里斯科密谋炸死希特勒的计划,一直被尘封在莫斯科的档案馆中,直到最近才被加拿大历史学家霍夫曼发掘出来。1943年夏天,特里斯科密谋在希特勒东普鲁士司令部“狼穴”中,通过让希特勒检阅新设计的德军冬季军装的机会,派一名志愿充当“死士”的军装模特将希特勒炸死。根据特里斯科的暗杀计划,当几名士兵身穿新军装向希特勒进行展示的时候,其中一名叫亚克塞尔·布斯彻的士兵,将会在身上暗藏两枚炸弹,当他和希特勒靠近时拉响炸弹,和希特勒同归于尽。据悉,布斯彻是一名德军士兵,但当他目击希特勒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暴行后,就发誓要杀死这个纳粹魔头。

  暗中周密部署:全方位调兵遣将“善后”

  为了在杀死希特勒后能控制德国的形势,特里斯科还提前组建了一支拥有2万人的新军队,特里斯科向最高司令部谎称,他需要用这支军队来镇压“暴乱”。根据计划,这支新军将在希特勒被暗杀前12小时进行“

军事演习”,秘密调往希特勒的“狼穴”司令部附近,而其他一些军队将被调往柏林的政府办公室附近。

  在希特勒被暗杀前7小时,新军队的指挥官必须确定纳粹党卫军部队的行踪,并做好开战准备。当希特勒被炸死后10分钟,所有参与暗杀行动的军官都将得到一份密码情报,被告知“希特勒已死”,然后他们才能展开下一步行动。

  暗杀行动实施后25分钟,特里斯科的军队将占领“狼穴”和德国空军元帅戈林、纳粹党卫军头目希姆莱、纳粹外交部长里宾特洛普等人在东普鲁士的指挥部。30分钟后,德国电台将播出一份新闻声明,称希特勒已死,该声明将会把希特勒之死嫁祸给一些叛变的“党卫军分子”和纳粹党头目。这份声明还将宣称,一组德军军官已控制国家,德国将恢复稳定。

  行动实施前几天:英军炸毁德军装专列

  然而特里斯科万万没想到,11月22日和23日,就在“暗杀希特勒”计划即将实施前几天,英国皇家空军对柏林展开了两个晚上的轰炸,彻底炸毁了运送德军新军装的列车,导致准备向希特勒进行展览的这批德军新军装全被付之一炬,希特勒检阅新军装仪式被迫取消,暗杀希特勒的计划也流产了。

  霍夫曼称,德军上校斯道冯伯格曾计划用“公文包炸弹”暗杀希特勒,后来计划暴露,斯道冯伯格在1944年7月被希特勒下令处死。而1943年的这一暗杀计划,比任何其他暗杀希特勒的计划都更具有成功的可能性。后来,特里斯科担心希特勒会追查此事,于1944年7月21日自杀。而“暗杀希特勒”计划中的刺客布斯彻,一直活到了1993年才去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