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东丽区人武部让民兵训练经费发挥出最大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09:35 中国国防报

  以基地化集约化训练模式破解民兵组训难题

  天津市东丽区让训练经费发挥出最大效益

  本报讯 钱邦星报道:天津市东丽区人武部探索出一条走基地化、集约化的民兵训练新路子,较好地解决了民兵训练经费不够用、用不好等难题,同样的投入,完成规定训练课
目由去年的91%上升到现在的100%,各训练课目考核优良率平均上升了6个百分点。

  去年,天津市出台了《民兵工作条例》,将民兵训练误工补助费中由企事业单位统筹的部分,改为由市、区财政直接下拨。这使得民兵训练经费落实难的问题得以彻底解决。东丽区人武部第一次领到全额民兵训练误工费时,官兵都十分兴奋,可训练结束“盘点”时却又犯了愁:一愁不够用。财政拨款虽然有保障,但金额有所压缩,按目前训练模式完成训练任务,钱不够用;二愁没用好。各乡(镇)组织训练零打碎敲,训练质量各异,甚至出现了个别单位找临时工替训、虚报参训人数冒领补助的问题。

  针对以上新问题,该区人武部多方探索,努力使有限经费发挥出最大效能。他们一方面走基地化的训练路子,完善了可供300多人同时吃、住、训、学的民兵训练中心,对全区民兵进行集中训练、军营化管理,严把“入口”和“出口”,杜绝虚报人数、找人替训的现象,较好地提高了训练效果;另一方面走集约化的训练路子,原先4个高炮分队训练分4个点,要4台车28人保障,实行集中训练、管理、保障后,只需2台车16人保障即可。同时,他们还对一些训练内容进行同类项合并,实行开训动员和官兵相识一起搞、应急拉动训练与全区防汛演练合二为一等。这些措施有效降低了保障人员和参训人员吃、住、行的花费,保证有限经费全部用在了提高战斗力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