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著名军队作家刘白羽在解放军总医院去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6:21 新京报
著名军队作家刘白羽在解放军总医院去世(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记者 曹雪萍实习生姜妍) 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著名作家刘白羽在解放军总医院去世,享年88岁。昨日该医院脑外科医生及护士向本报证实了该消息。

  昨天下午本报接到热线称,著名作家刘白羽因病于中午两点左右在解放军总医院去世。记者随后向刘白羽家人询问情况,但其家人表示刘白羽并未去世,此外未透露任何消息。

  记者在解放军总医院南楼门外遇见了刘白羽的保健医生黄医生。为刘白羽担任保健医师三年之久的黄医生称,上周末刘白羽在家里摔了一跤造成颅内出血,并于上周日下午在解放军总医院进行了开颅手术,手术后一直昏迷未醒。黄医生随后给刘白羽的司机王先生打电话,询问刘白羽的病情,被告知刘白羽还未清醒但情况比较稳定,目前正在解放军总医院脑外科病房留院观察。

  记者随即前往解放军总

医院住院部六层的脑外科病房,在护士台看到了刘白羽的病历卡片,上面写着:刘白羽,病床号58号,年龄88岁,编号179416,入院时间8月22日。

  脑外科的值班护士告诉记者:“下午2点40分左右刘白羽去世。”接着她对记者说,“做完手术后刘老先生一直昏迷不醒,去世时也处于昏迷状态。目前尸体应已停放在医院太平间。”一位脑外科医生证实了此消息,他说:“手术后刘白羽的病情一直不很稳定,再加上年纪较大,下午2点多去世。”

  相关资料 刘白羽

  1916年9月生,北京人。1936年在《文学》月刊上发表短篇小说《冰天》,开始走上文学道路。

  抗战期间投身敌后战场,写出《五台山下》、《太阳》、《幸福》等小说。

  解放战争时期转战东北,写有小说《无敌三勇士》、《政治委员》,报告文学《光明照耀着沈阳》等。

  新中国成立后,发表了《日出》、《长江三日》等大量散文通讯。晚年笔耕不辍,写有四部长篇:报告文学《大海》(朱德的前半生),小说《第二个太阳》(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回忆录《心灵的历程》(获中国传记文学奖),小说《风风雨雨太平洋》。

  历任中国作协副主席、名誉副主席,文化部副部长,解放军总政文化部部长。 (据《中国文联网》)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