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萨德尔势力卷土重来?伊两大什叶派别发生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3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什叶派的两个派别24日在南部圣城纳杰夫发生冲突,给政治上遇到很大麻烦的伊拉克增加了新的危机。卷入这次冲突的有什叶派反美武装领导人萨德尔,他在去年两次领导他的支持者,同美军发生了激烈的武装冲突。

  这次什叶派两个派别之间的冲突是在萨德尔的支持者试图在纳杰夫重开萨德尔办公室时爆发的,什叶派中反对萨德尔的派别加以阻止,他们放火烧了萨德尔的办公室,于是冲
突爆发了。警方说,在这次冲突中,有4人死亡,20人受伤。萨德尔办公室是在去年结束同美军的战斗后关闭的。

  报道说,这次冲突激怒了萨德尔的支持者,他们指责最大的什叶派组织“

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制造了这次事件,但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拒绝对这次冲突事件负责,并对此进行了遣责。在伊拉克临时政府中,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控制了几个关键职位。

  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长贾卜尔说,他已经向纳杰夫派遣一支突击队,以恢复那里的局势。纳杰夫城已实行了宵禁。

  尽管政府采取了行动,伊拉克国民议会中21位亲萨德尔的议员以及3位高级政府官员宣布,他们拒绝履行职责,以示抗议。南部几个城市忠于萨德尔的市政府官员也作出了类似的宣布。

  美联社援引警方的报告说,正当萨德尔支持者在纳杰夫遭到袭击的消息迅速传开的时侯,伊拉克中部和南部的什叶派两个对立的派别爆发了冲突,其中包括第二大城巴士拉。

  在巴士拉至少六个城区中,萨德尔的支持者袭击了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办公室,以及该委员会的“拜德尔旅”民兵总部,放火燃烧。而萨德尔在巴士拉的总部也受到了

火箭弹和轻型武器的袭击。

  在阿马拉,8发迫击炮弹击中了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办公室。该市12位亲萨德尔的官员宣布,他们暂时停止工作,萨德尔民兵组织的枪手在大街上到处走动。

  在库特和纳西里耶也爆发了冲突。在库特,属于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建筑被纵火燃烧。

  面对这一新的危机,伊拉克总理贾法里呼吁双方克制。他在伊拉克电视台说,“战斗不应该发生在伊拉克人民之间,而应对准伊拉克的敌人。”(米奇)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