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寻求解套 台“行政院会”昨通过撤回军购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在美国软硬兼施和在野党的抵制下,台湾“行政院会”昨日通过了撤回《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及特别预算案。“行政院”发言人卓荣泰说,为回应“立法院”的要求,“国防部”将爱国者三型导弹的一千多亿新台币金额,由特别预算案改列为年度预算,新的军购条例及特别预算案内容,“国防部”将在下周提报到“行政院会”及“立法院”。 

  据报道,“行政院会”通过撤回《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及新台币四千八百亿的《重大军事采购特别预算案》。卓荣泰转述“行政院长”谢长廷的话表示,“军购案”无法在“立法院”通过,“行政院”不如主动克服困难,将部分特别预算改列为一般年度预算。

  卓荣泰透露,“军购案”中原列的三项采购中,爱国者三型导弹的新台币一千多亿,可望改列为年度预算,因此原列的四千八百亿军购特别预算,未来可望降至三千多亿,希望能获得“立法院”支持。 

  “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在野党期望三项“军购案”部分移编入年度预算,“行政院”决定将三项军购之一列为年度预算,这是寻求“军购案”解套的方式之一,但在野党有没有意见还很难讲,朝野看法真要一致也很难。

  王金平指“军购案”处理程序也该进入讨论阶段;改列年度预算的部分,“立法院”会有审查机会;特别预算方面,“看怎么处理”。

  亲民党团副总召集人孙大千表示,“行政院”将购买爱国者导弹的经费编列在年度预算,党团同意在下会期于“国防委员会”内进行实质审查,但不代表党团就一定会同意这笔预算。(赵静)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