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保守人士公开要求暗杀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29 新华网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基督教联盟创始人和布什总统的铁杆支持者帕特·罗伯逊本周一公开要求美国暗杀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国务院立即否认美国政府有这样的考虑。

  罗伯逊星期一在他的宗教节目“700俱乐部”中说,对美国来说,查韦斯是个“极其危险”的人物。他指责查韦斯有意将委内瑞拉变成“共产主义渗透和穆斯林极端主义”的跳板 。

  他说,“我们有能力把他干掉。我认为,我们使用那种能力的时侯到了。”

  罗伯逊还说,“我们不需要另外一个要花2000亿美元的战争,去干掉一个如你所知的拥有强大武装的独裁者。”他说,“有某些秘密特工人员来做这件事情要容易得多,干净利落。”

  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星期二说,罗伯逊发表这样的言论是“不合适的”。他说,“这不是美国政府的政策。我们不赞成他的意见。”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及罗伯逊的谈话时说,国防部不会做那样的事情,这是违法的。他还说,罗伯逊是个平民,平民在任何时候可以说任何的话。

  路透社说,罗伯逊的言论使人想起美国在政治上和军事上长期干涉拉丁美洲国家的历史,其中包括分别在1983年和1994年入侵格林纳达和海地,以及对古巴领导人的暗杀企图和1973年智利发动的有中央情报局背景的政变阴谋。

  另外在亚洲,1963年当时的南越总统吴庭艳遭到暗杀,人们怀疑美国卷入了这起暗杀事件。(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