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团:军购案若调整内容在野党愿实质审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3: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副总召集人孙大千昨日表示,如果民进党有意实质讨论军购案,应调整军购案的特别预算内容,并逐项讨论,如果执政党愿意调整,不管陈水扁是否与在野党领袖见面,在野党也愿意实质审查军购案。

  孙大千指出,亲民党团军购案的立场很清楚,第一,基于台湾财政考虑,应由特别预算改编年度预算;第二,三项军购应该逐项讨论,不应包裹处理;第三,军购案取舍的过
程中,应考虑急迫性、台湾需求程度、价格成本分析。执政党应就在野党的主张,调整军购案内容。

  至于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政府为三项军购案持续透过公开和私下管道对台湾施压。孙大千说,很感谢美国政府长期以来提供军备协助台湾,但是三项军购并非美国政府送给台湾,美国也没有派遣武力“协防”台湾,台湾既然是付钱的买家,当然有武器购买的决定权,美国身为民主国家,应该会同意这样的看法。他还说,美国政府一味用威胁、恫吓的方式想软化台湾“国会”的立场、看法,只会造成更严重的对立。(赵静)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