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疯狂索贿法纪难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6:00 解放军报

  据《工人日报》8月15日报道:湖北省乡镇企业培训中心原主任王毛弟2002年2月任职,2002年4月该培训中心准备新建及改造住宅楼,王毛弟利用其主管基建项目的权力,与某公司经理高某洽谈基建项目时,公开提出每平方米提取100元作为其个人回扣。为接下这个总面积5700平方米的项目,高某答应了这个条件。在2002年6月至2003年4月的几个月里,王毛弟先后12次向高某索贿77万元人民币。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法制日臻完备的现代社会,再精明狡猾的腐败分子,终究难逃法纪的严厉制裁。王毛弟上任时间不长,利欲熏心,居然置党纪国法于不顾,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先后十余次索贿数十万元,很快被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实在是咎由自取、势所必然。此案再次给那些心存侥幸的腐败分子或者心存侥幸准备行腐败之举的人敲响了警钟:赶紧睁开被利欲熏花的双眼,仔细瞧瞧高悬头顶的那把“达摩克利斯剑”,重新回到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的人生正道上来!否则,寒光闪闪的利剑迟早会落在贪赃枉法者的头上。(来源:解放军报第7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