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走出“个性美”追求的误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6:00 解放军报

  时下,有些女军人热衷于

染发、烫发,在她们看来,这是一种“个性美”,是一种“时尚”。对此,笔者不敢苟同。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生活中确实离不开“美”,离不开“个性”。追求“个性美”是人的天性使然,尤其是年轻的女军人,更是如此。不可否认,现实生活中,一副娇好的面容,一身个性的装扮,不仅可以给自己增加自信,而且能给周围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带给别
人愉悦的心情,同时也为自己赢得许多走向成功的机会。中央电视台组织的主持人大赛中,个人形象、气质分不容忽视;求职应聘中,同等条件下,“美者”、“个性鲜明者”往往优先录用;中外空姐们优雅的仪态、流利的英文、灿烂的笑容,极富个性,能够消除旅客长途旅行的疲劳。美,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个性美”,具有无穷的魅力,它是一支兴奋剂,能带给人振奋的精神;它是一块磁铁,能产生一种亲和力,融洽彼此间的关系。

  女军人的美,应该美在端庄、朴实、自然,美与不美在于是否顺其自然、朴素大方,大可不必去追求那些

化妆品所制造的人工美,那些奇异的
发型
所展现的流行美。一身绿军装,配上军种符号和帽徽,乌黑的直发,展示出女军人特有的魅力和丰采,谁能说这样没有“个性美”呢?且不说追逐社会上那种怪诞的“潮流”,不但反映出自身的情趣低下、品位不高,而且还和军队的条令规定相违背,与我们这身国防绿实在不相称。

  “美是和谐”。军人的美,美在体现和谐的整齐划一,如果离开统一去标新立异,结果必定是破坏整体美。国庆50周年阅兵式上,飒爽英姿的女兵方阵以整齐的步伐、统一的发型和着装、端庄的军容行进着,不知全世界多少眼球为之聚焦。这就是女军人和谐美的魅力。女军人的个性之美,应该是一种刚强之美、整齐之美、简洁之美、朴素之美。这样的女兵,才不愧是军营里鲜艳的奇葩。因此,女军人应该努力理解美、把握美、追求美、创造美,真正使女兵群体成为绿色军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源:解放军报第7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