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现代军事评论:抓好预备役部队的人才培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12:25 中国国防报

  张宝军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是推进预备役部队质量建设、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关键环节。为此,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人才培养。

  加强对现役军官的培训。提高预备役部队的两个能力,要求现役军官尽快完成由“
事务型”向“指挥型”、由“经验型”向“创新型”、由“单一型”向“复合型”的转变。为此,可采取专家授课、难题会诊、独立作业、考核验收等方式,提高各级军政主官的组织指挥能力,强化带兵打仗的使命意识。

  加强对预备役军官的培训。就预备役部队的特点而言,预备役干部是部队的主体,其能力素质的高低强弱,直接影响到部队的整体战斗力水平。为此,要突出指挥素质训练,在组织各类首长机关演练、军官编组作业时,要切实把预备役军官纳入进来,把他们培养成懂军事、会指挥、能管理的指挥员。

  加强对专业技术骨干的培训。要走开基地集中训、挂靠现役部队训、进驻编兵单位训等路子,切实提高专业技术骨干的军事素质;要充分整合师团训练基地、教学设施及教练员资源,发挥训练资源互补优势,确保训出一批胜任高技术战争要求的专业技术骨干队伍。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