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党团不接受“319枪击案”结案 将续追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7:17 中国新闻网

  对于检调单位今日(17日)上午宣布“319枪击案”结案,国亲两党方面表示,无法接受“草率结案,将继续成立第二届“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追查枪击案真相到底。

  据“中央社”报道,

国民党团与亲民党团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联合记者会,国民党团书记长卓伯源表示,检调片面宣布结案,国亲党团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他质疑,今天
是国民党主席连战最后一次主持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会,“这么做是在为连主席送行吗?大可不必!”。

  他说,侦办枪击案过程中,政治力运作“斧凿斑斑”,这么做是政治性结案,因为没有任何直接证据指出已死亡男子陈义雄涉案,死人无法为自己辩白或还原历史真相,更未看到凶枪或凶手证词,若这样都可结案,刑事诉讼法也可改写了,非常荒唐、草率与不负责任。

  亲民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表示,外界普遍有种看法,即检调单位是执政党开的,现在证明民进党执政6年来,这情况比以前更严重,因为枪击案动机不清不楚、人证“死无对证”、物证搜集与保全过程凌乱不堪,现在结案非常草率。

  黄义交并称,全案过程启人疑窦,没有真相就没有公理,民众更不会信服,这是“检调有权可结案,百姓无力得真相”,泛蓝只有在下届选举夺回政权,才能追查真相。

  亲民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立委”张显耀在转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说法表示,无法接受检调单位草率结案,应继续追查这案件,并成立第二届“真调会”追查真相。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