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陆军拟于2007年初列编“毒蛇”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8:2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讯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科学家日前表示,印度自行研制的第3代反坦克导弹“毒蛇(Nag)”导弹将于今年11月进行用户试验,并计划于明年初列编入印度陆军服役。

  今年3月,“毒蛇”导弹曾进行了最后一次真弹头试验,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从而为该导弹进入印度陆军服役铺平了道路。届时,“毒蛇”导弹将取代印陆军服现役已久的法
国“米兰”反坦克导弹。

  据悉,“毒蛇”导弹的研发工作始于1988年,并于1990年进行了首次试射,此后又进行过多次发射试验。“毒蛇”导弹虽然被称为第3代反坦克导弹,但它拥有的先进红外自动制导系统事实上使其具备了第5代反坦克导弹的能力。该导弹采用了独特的成像与红外技术,能够帮助导弹从其它车辆中准确区分出坦克并实施打击。

  此外,“毒蛇”导弹还具有发射后不用管以及独特的打击方式等特征,其内嵌的制导系统能够确保导弹从顶部击中重型装甲坦克并造成最大程度地损失。(东力)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