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各界人士举办活动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台北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台湾各界纷纷举办纪念活动,呼吁世界和平并要求日本承担责任。

  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15日以游行及行动剧演出方式,陪同目前仍然健在的当年台湾慰安妇前往日本交流协会前抗议,要求日本政府尽快公开致歉,赔偿受害者。

  妇女救援基金会有关人士指出,台湾人民远离烽火已60年,一群台湾慰安妇幸存者仍在战争梦魇中过日子,为求一个公道与迟来的正义,她们拖着老迈残破的病体坚持对日求偿,要求日本政府尽快对被害人负责,对历史真相负责。

  “要和平、反战争”,由民间团体组成的非战家园行动联盟日前表示,强烈支持日本宪法第九条的非战和平精神。非战家园行动联盟还特别邀请两位历经过二战的老妈妈与大家分享经验,两位老妈妈说,战争和逃难的经验是非常惨痛的回忆,人类面临无辜伤亡,任何人看了都会很难过,所以大家应该珍惜和平。

  一个呈现300余件重要抗战文物史料的“抗战胜利60周年特展”15日在台北举行。在高雄市,15日也有一系列和平祈愿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新书出版、座谈会及“战争与和平”音乐晚会。(完)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