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慰安妇阿嬤60年来首度联合上街游行追讨血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慰安妇今日(15日)将在义工的协助下,在台北市大安区顶好附近的留公公园集合,将一起走上街头,到日本交流协会抗议游行,追讨血债。

  据悉,对慰安妇不幸遭遇,日本一直未正面以待,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纪念日,亚洲各地的慰安妇今日首度同步在韩国、台湾等地同步集结,将一起徒步到当地的日本交
流协会抗议,要求还她们公道。

  此前,台湾也有部分有关慰安妇的活动:台北市妇女救援基金会在本月8日发表台湾第一本日军慰安妇历史影像书《沉默的伤痕》,3位台籍慰安妇亲自出席见证;10日,台湾又推出了“生命、韧性:台湾慰安妇幸存60年影像展”,以巨幅的幸存者容颜影像展来向日本提出抗议。

  另据有关资料,13年前台湾共有58名幸存者,如今在台湾的慰安妇只剩下30名。

  爱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