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方公开推出电脑游戏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17 环球时报
台军方公开推出电脑游戏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图)

8月11日开幕的台北国际航太科技及国防工业展览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方公开推出电脑游戏渲染大陆军事威胁(图)

8月11日开幕的台北国际航太科技及国防工业展览会现场

  本报记者 李宏伟

  台湾“国防部”不仅以大陆为假想敌,展开“汉光”军事演习,而且在8月11日开幕的台北国际航太科技及国防工业展览会上,公开推出两款电脑游戏,大肆渲染大陆威胁。

  台北国际航太科技及国防工业展览会,是台湾惟一展示军民用航空产品及武器装备
的展览会。今年已是第八届,包括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等共21家国际制造商参展。岛内除了“国防部”外,汉翔等65家公司也展出了各种航空及武器装备。不过,最引人注目的却是两款新的电脑游戏。

  游戏中,世界第一高楼———台北101大楼被解放军疯狂轰炸,台湾几个主要港口被大陆海军封锁,一派世界末日的景象。“国防部”发言人称:“有些人说我们是在吓唬民众。实际上,我们是想让他们知道,如果我们没有必要的武器,一旦战争爆发,将会是什么情景……想像一下,如果台北101大楼被炸了会怎样。”

  美联社认为,这是台湾当局为促成通过6108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军购案而采取的最新动作。这笔军购案包括三大项目———反潜机、“爱国者”导弹和潜艇,一旦成交,将是台湾近年来最大的一笔军火交易。但在“立法院”略占优势的在野党,自去年6月起就否决了这项军购,认为美国要价实在太高。台“国防部”只好进行策略调整,不再坚持让“立法院”批准全部军购案。同时,他们极力渲染大陆军事威胁,企图让岛内民众认识到购买军火的“必要性”。前些日子,陈水扁还声称,台湾应该提高“国防预算”,使其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