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开始建造第二艘量产型20380型隐形护卫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41 新浪军事
俄开始建造第二艘量产型20380型隐形护卫舰(图)

俄罗斯最新研制的20380型隐形护卫舰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上将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位于圣彼得堡的北方造船厂已于7月27日开始动工建造俄海军订购的第二艘量产型20380型轻护卫舰。

  库罗耶多夫上将介绍称,北方造船厂目前正在为俄海军建造一艘全新的20380型轻护卫舰,这同时标志着俄罗斯已开始批量生产新一代的近海作战舰艇。新建造的这艘20380型轻护卫舰已被命名为“机灵”号。

  20380型轻护卫舰的首舰--“警戒”号于2001年开工建造,预计将在2006年建成下水。而首艘量产型20380--“机敏”号也已在2003年进入建设阶段。

  据俄罗斯“舰艇百科全书网”介绍,20380型轻护卫舰是为俄海军研制的新一代通用护卫舰。该型军舰装备的作战系统中不但集成了反舰、防空和反潜等多种型号的武器,还具有完善的指挥、探测、瞄准、通讯和防御能力。此外,20380型轻护卫舰上还运用了俄技术人员开发的“隐形”技术。

  俄海军总司令表示,俄海军非常需要像20380型轻护卫舰这样的近海作战舰艇。他透露说:“这些新研制的轻型战舰将配备现代化的技术系统和武器装备。按照计划,这类舰艇的建造数量将不会少于20艘。俄海军四大舰队都将陆续装备这些新型军舰。”据悉,首批三艘20380型轻护卫舰将首先交付波罗的海舰队。

  库罗耶多夫最后强调称,担负俄新一代近海作战舰艇批量生产工作的除了北方造船厂外,还将包括位于俄远东地区的一些造船企业。今后,俄海军太平洋舰队也将会列装一定数量的近海“隐形”舰艇。

  20380型护卫舰由“金刚石”中央海军设计局研制,排水量为2000吨,舰身全长100米,宽13米。该型军舰装备了强大的火力攻击系统,其中包括“宝石” 反舰攻击系统、反潜导弹系统“蝼蛄”、用于近程反导防御的两个防空弹炮合一系统“栗子树-M”、100毫米口径艇炮以及卡-27型舰载直升机等。(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