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表示不会要求俄缩减黑海舰队驻乌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5:17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7月31日电(记者陈畅)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波罗申科31日说,乌克兰不会要求俄罗斯缩减驻扎在乌南部海港塞瓦斯托波尔的海军基地,乌方将认真履行所承担的国际义务。

  据此间媒体报道,乌克兰海军与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当天举行活动,庆祝俄罗斯海军建军节。波罗申科发表讲话说,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尤先科-普京”委员会
8月初将讨论俄罗斯黑海舰队与乌克兰塞瓦斯托波尔海港之间的关系问题,并修改相关文件。

  波罗申科说,与俄罗斯黑海舰队驻扎塞瓦斯托波尔有关的问题都将通过基本的法律文件来解决。乌克兰与俄罗斯方面在该问题上能够互相理解,有着很高的合作水平。他希望能够尽快完成有关文件的修改工作,并为两国元首会晤做好准备。

  原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黑海舰队一直驻扎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军港。根据乌俄两国1997年5月签署的协定,俄罗斯黑海舰队在乌的驻扎将在2017年到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